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圣屠】gay?gay?gay! 01

*前文  00

*采取连载吧,我加快速度肝。






坦白说,屠龙对寻梦那个惊天大秘密一点兴趣也没有,更不想掺和进少女的情窦初开。但寻梦面带微笑地看着他,以该死的让人如芒在背的笔直目光。屠龙十分确信,如果他再次拒绝,寻梦将会充分利用她与生俱来的天赋将他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搅成一团芝麻糊(目前已经隐隐有这个苗头)——


虽然这很难以启齿,独孤家能制服得了寻梦的人,真不多。


屠龙无奈起身,朝吧台走去,朝寻梦朝思梦想的心仪对象气势逼人地进军。


不得不说,屠龙并非常规意义上温文尔雅的教授,不懂温言细语,更不懂收敛锋芒。他体型健硕,却步伐轻快,外表潇洒俊朗,眼神却狂傲不羁,一头张扬的鲜红长发——天生的,不是染的——轻易坐实旁人霸道凌人的印象,连走路自带一阵凛然的杀气,让人心生敬畏。


木剑,现今独孤家的四当家,也是他父亲玄铁的兄弟,当年屠龙修完博士时曾三番四次暗示他可以跟着他处理独孤家的事务,将来必能叱咤风云,呼风唤雨,不料屠龙却客气谢绝,转身就跑去大学当起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教授,润物细无声,一板一眼教书育人。常年握刀的手捧起书本念念有词,刚劲的力道全用在粉笔字,碰上学生窃窃私语顶多用书本轻轻敲他们的头。


饶是这般轻柔,开学第一堂课也免不得常被新生误以为是来搞事的,有一位还课前偷溜出去,逮住路过的老师哭丧着脸举报教室里有黑社会出没,好可怕你快管管。圣火闻言好奇地往教室里瞥一眼,轻笑着说一只纸老虎有什么好怕的,那是你们的屠龙老师。


圣火老师都这么发话了,那位学生只好顶着一张苦逼脸羊入虎口,全体正襟危坐,生怕捋到狮子鬃毛的模样。据知情人称,屠龙老师的办公室还挂着好几个立式散打沙袋,经常传出激烈的捶打声,书柜隔壁还摆着一个精致豪华的刀架,上面陈列着一把足有百余斤重的大刀,刀身半米宽,颜色暗沉黑黝,刀刃锋利,削铁如泥,听说乃父亲所赠,不到紧要关头绝不轻易出鞘。


学生太怂,屠龙也很不满意,这年头一届不如一届,胆子越来越小,打个招呼都怕他拆皮煎骨。


但听说真有不长眼的高利贷欺负自家学生后,屠龙二话不说提着那把大刀上门,往宵小们面前径直一放,地面裂开好几道缝。他冷冷一笑,以轻蔑的口吻说道:“不自量力,敢伤我的学生?”


解决掉小喽啰后,私下筹钱帮他还清债务。学生傲气,坚持不受嗟来之食。“拿吧。”屠龙叹气,“我也不是谁都帮,你的前路还很长,不该荒废于此。”


圣火在一旁戏谑地说:“是啊,屠龙小弟难得一番好意,他可是连结婚的老本都拿出来了。”


而屠龙一反常态,“别以为我不知道,圣火,”他扬扬眉,笑道,“这里面也有你结婚的老本。”


相处的时日久了,积攒一定的人气和威望。学生们也慢慢放下警备,偶尔也会对屠龙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若碰上其他班的学生大夸特夸圣火,也会有人不服气地反驳:“屠龙老师才好呢!”


不过学生缘不错也是个烦恼,毕业季收割一茬又一茬少女心。单是拒绝就够头疼,最近还被一个阴魂不散的缠上,还提一大袋水果打着谢师的幌子登门拜访。这时指望圣火救场,圣火却像看热闹一样,挑起一个苹果削皮,手艺巧妙,皮竟然一点没断,可惜两人都无暇欣赏,一个忙着进攻,另一个忙着防守。


在屠龙显些招架不住时,圣火将手里削好的苹果递给女生,好让她的一张伶牙俐齿消停点,动手又削第二个,这才悠悠开口:“你屠龙老师啊,有对象了。”


两人均愣住,没料到凭空来这一出。


“他对象和他认识二十多年了,”圣火不紧不慢地又说,“等你认识他二十多年,再来也不迟。还是你想把你的青春浪费在一个不喜欢你的人身上?”


字字句句砸得女生眼冒金星,脑门发晕。她狠狠咬一口苹果,齿间发出清脆声响,“斗胆问一句她是谁?”


“你说呢?”圣火抬起好看的眉眼凝视她,言语间坦坦荡荡。屠龙糊里糊涂,正要追问,圣火将另一个削好的苹果塞过去,顺势堵住他的嘴,一时竟哑口无言。


两人的亲昵动作落在他人眼里,高下立判。

这苹果也是情敌递来的,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她脸色刹那一阵青一阵红,吓成结巴,“我我我,我突然想起我还有事,就先走了。”猛不迭站起身,直挺挺地鞠躬,几乎是夺门而出,溃不成军。


屠龙拿着一颗苹果,吃也不是,扔也不是。“我们什么时候谈恋爱的?”他看着学生落荒而逃的背影,皱了皱眉头。


“什么?”在中国生活三十多年的圣火面露惊讶,双手一摊,“我中文不好,我说的是打架的对象啊。”


屠龙发自内心认为,这个打欧洲马其顿来的波斯人将中文的精髓学得个十成十。



总之,可以看出屠龙不是没人喜欢的,一旦认真,招蜂引蝶的程度一点也不比圣火轻。寻梦这次派他上阵,也是出于人格魅力的考量——为什么不找万人迷圣火?她怕微信号到手,人也被撩走——只不过没猜到,在屠龙短暂的人生中,这还真的是他第一次主动找人要联系方式。


第一次献给一个男人。屠龙的心情微妙地复杂。


察觉到有人靠近,少年和酒保短暂地中断对话,两人意味不明地对望一眼,酒保对少年点点头,收起酒杯,退到吧台的另一边整理。少年坐在旋转椅上,转过身来,摇晃着双腿,眼光流转,透出几分危险的味道。


“找我有事?”他笑道。


少年的样貌远看并不出众,扔在人群里顶端算中上,但走近细看,眉眼英俊,五官轮廓分明,极为耐看,笑起来却并不具有咄咄逼人的侵略性,眼神清澈,亲和力仿佛与生俱来,怪不得寻梦发现稀世宝藏一样深深着迷。


“我,屠龙,微信号。”屠龙言简意赅,只求速战速决。毕竟一个三十岁中年男人找一位二十岁年轻小伙子要联系方式,各种意义上实在不是一件令人心情愉快的事。


他噢一声,“我手机没电了,”他说。屠龙以为这是个婉拒的借口,正打算借势退场,让寻梦那个胆小鬼自己上。少年却偏过头,向里头喊道:“柳叶,你有纸吗?”


被唤作柳叶的那人闻声而出,正是先前与他言笑晏晏的酒保,走过来递给他一张白纸,还体贴地配上一支圆珠笔。


少年刷刷刷写下各种联系方式,生怕落掉哪一个都会找不到他似的,他将纸条折好递给屠龙,“绿竹。我叫绿竹。作为交换,”他眨眨眼,“能不能给我她的名字?”


屠龙接过纸条的手在半空停顿下,“她?”


“她已经跟踪我一个多月。”绿竹又笑起来,“我却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太失礼了。”


“…………”寻梦这个不争气的简直把他们独孤家的脸面都败光了,屠龙不由看一眼寻梦,后者鬼鬼祟祟地举起菜单挡脸,全程密切关注这边的状况,见屠龙望她,还暗暗比一个加油的手势。


独孤无剑,这是寻梦真正的名字,不过盛名在外低调行事。纵使这个人日后很有可能成为他们家庭的一员,但八字还没一撇,屠龙思量半秒,最终选择暂时隐瞒。


“寻梦。”他说,“她叫寻梦。”


孰不料,这个一念之差日后差点害死他们二人。



寻梦对屠龙的战果甚是满意,捧着那张纸条满心欢喜,傻乎乎地咧开嘴笑,恨不得揉进骨子里。屠龙却一盆冷水泼过去,说她早就暴露行踪。


“奇怪,我的跟踪技术明明很好啊!”寻梦嘟囔道,但想到绿竹没有半分嫌恶的意思,更加开心,便也不在意这点细枝末节。


屠龙一五一十交代,“他还问我你的名字,我说你叫寻梦。”


“啊?”寻梦失望地哀鸣,“你为什么不说我是无剑?!”


“独孤家,一向隐姓埋名。”屠龙沉声提醒。


寻梦不以为然,用真切无比的语气说:“知道我的身份,说不定他直接就从了!”她话锋一转,“不过没关系,不因为我的背景喜欢上我更好,到时不从我也有的是办法让他从。”


有那么一秒屠龙不可避免地替绿竹的未来感到担忧,这个心理扭曲的疯狂女人。


心想事成,再多小问题无关紧要,寻梦高兴且慎重地把小纸条收起,“屠龙,鉴于你帮了我,”她严肃而认真地说,“我现在要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


“什么?”屠龙懒懒地接话,兴致缺缺。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圣火喜欢你。”


说着寻梦开始滔滔不绝,“你可别不信,就你那直男思维能发现才见鬼,单拎前几天来说,我们不是去KTV吗?冷气太足,你穿得少,冷到牙齿发颤,圣火脱下外套,明明想把它给你,你居然转身就扔给我,”这话题非常有趣,寻梦忍不住大谈特谈,“你也够厉害,强行说我更冷哈哈哈哈哈,我可穿着三件衣服啊!你想闷死我!圣火那叫一个尴尬进退两难,天啊我可真是同情、”


她笑着抬起头来,然后看见了屠龙的神情,餐厅内一时间万籁俱静,紧接着除去宾客走动的微弱脚步声以及刀叉碰撞声,几秒的寂静在他们之间冷漠地交杂。


良久,她安静地问道:“……屠龙,你那一副吃了翔味的巧克力的表情几个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屠龙用“你是傻逼吗”的语气答道。


寻梦用“不,你才是傻逼”的语气反驳:“听着,我这么推测不是没有理由的。”


屠龙笔直地瞪着她的姑妈,“愿闻其详。”


他倒要看看,寻梦个成天不正经的能扯出什么天花乱坠样。


—— TBC ——


后续   02

评论 ( 5 )
热度 ( 90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