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圣屠】gay?gay?gay! 02

*大学教授paro,圣火X屠龙,副线绿竹X寻梦

*前文   00   01





寻梦似乎就等他这一句,开始谈这个即将让屠龙彻夜难眠的恐怖话题。


她伸出手比了个数字,得意地在屠龙眼前晃了晃。“六次,”她说,声音脆亮,“算上这次,圣火已经总共抢你六次女朋友,你挑人的眼光也够毒辣,六任全都喜欢上圣火,这概率我衷心建议你等下回去买张彩票发家致富。”


“四次。”屠龙立马纠正,“其中二次相亲不作数。”


“说得四次很少一样,”寻梦耸耸肩,“圣火要不三番四次从中作梗,你们会分手?”


“那算什么,若他真有意破坏,也没见他和我的前女友、”屠龙的话在喉间哽了一下。


“对吧?”寻梦愉快地眨了眨明亮的眼睛,话里有话,“我猜她们提分手时,一定抱怨圣火整天插足你们之间,堂堂女友竟然不如发小。”


屠龙仍然一动不动,像座雕塑,还真让寻梦估中个十成十,“误打误撞而已。”他向前抬了抬下巴,金色的眼睛平静又锐利,“你就靠这个理由试图说服我相信明显不是事实的天真幻想?”


“理由?对你们我永远有成千上百的理由,与其说我要说服你,倒不如说我在拯救你。”寻梦拿起搁在桌面的手机,点亮后把屏幕转过来,推给他,“登登登!独家私人珍藏!!”她手快地打开图片库,“看到它,有什么想法?”


屠龙低头去看荧幕,那是一张照片,上面的人俨然是刚才的少年,他蹲在树下,嘴角叼一根嫩叶,逗弄着路边的小狗,整个人看起来随性放松,神色柔和,笑容灿烂。


“我认为我应该报警。”屠龙语气平板,“你不仅跟踪狂,还侵犯他人肖像权偷拍。”


  “什么?”寻梦迷茫地身体前倾凑近屏幕,接着大叫,“错了错了!不是这张,”她的手指飞快地滑过数量相当的某人独家照片,“过分!哪里是犯罪,等我们在一起后这些就成为美好的甜蜜回忆,再过多五十年成为老爷爷的他指不定还会很感激我拍过。”指尖最后停在一张日期比较久远的照片,她往屠龙的方向一推,然后得意地靠回椅背,“喏,你看。”


屠龙再次将目光放回手机,他和圣火坐在图书馆前的草坪一张长椅上,阳光洒在两人身上,圣火翘着腿,十指交叉放在膝盖上,外套上方几粒扣子解开,坐姿和着装充满随意的优雅,屠龙侧对圣火坐着,神态放松,一手搭在椅背,一手对他比划,难得和颜悦色,心平气和,两人相谈甚欢,皆因那时他们正在讨论期末考试难度设置的可怕话题。


屠龙清楚记得谈过学生和考卷形式后,话题短暂地绕上他的恋情。圣火问起他的女友(确切点说,现在是前女友),天气很好,阳光很暖,圣火的脸也少有地看起来十分顺眼,不那么欠揍,屠龙不想破坏这份好心情,字斟句酌片刻,告诉圣火他和女友一个星期前和平分手了。


“又一只错过宝藏的小猫。”圣火有些遗憾地说,喊他名字的声线经过阳光的浸泡温柔得不可思议,“屠龙小弟,你可留点心,再过几年就形孤影只,没人要了。”


“真到那时,怎么着也总比你一把年纪在外面拈花惹草还要我去解决强。”屠龙没好气地说。


圣火笑起来,异色瞳孔流淌着漂亮的光芒。

“原来屠龙小弟的未来还有我?”他愉悦地说,“不胜荣幸。”


屠龙可不能告诉寻梦这些,她总会把最简单的兄弟情复杂化。


再漫长的回忆放到现实中仅仅电光火石间,他抬头,“就这个?”


“怎么可能,还有一箩筐呢。”寻梦伸手又滑到下一张——


竟然是他们一起逗猫的照片。


大学校园里流浪猫众多,个个被爱心泛滥的学生喂到圆滚滚仿似雪球,一身肥膘,天气晴朗的日子,趴在围墙上晃尾巴,偶尔挥舞肉呼呼的爪子扑蝴蝶,屠龙偶尔路过,心血来潮想逗逗猫,然而杀气环绕,张狂霸拽的表情太过渗人,不像来抱猫,更像要掐死它,吓得野猫瞬间炸毛,跐溜地爬到隔壁圣火的肩上,还亲昵地蹭蹭他的脸颊,寻求庇护。


自己不受动物爱戴,死敌却不分物种男女通吃,屠龙气到郁结。圣火哈哈大笑,扶住猫咪的腋窝托起全身抱在怀里,猫似乎十分享受,毛茸茸的尾巴还顺势缠住手臂。


这画面太拉仇恨,屠龙顿觉无趣,拔腿就要往前走。站在后面的圣火却突然拍了拍他的肩膀。


“什、”屠龙兴冲冲地转回身,脸颊却呼地一热,是圣火举起猫咪的爪子戳在他的脸颊上,仿佛按下专属的印章。


“不来玩玩吗?”他笑眯眯地说,“丢下我和一只猫,我们会很寂寞的啊。”


屠龙可不会跟他客气,猫在圣火手上被钳制着,倒方便他为非作歹(……),猫挣扎着要逃,圣火揪着尾巴把它拖回来,屠龙轻轻地捏着毛茸茸的脑袋,拉出一道低沉的笑声。


不消半会,猫被摸得十分舒服,享受地发出呼噜噜的响声。


“屠龙。”看见屠龙乐在其中的模样,圣火突然说。


“什么?”肚皮的手感实在太好,屠龙甚至忽略称呼的反常。


“我们以后养一只小花猫吧”就这样被定格在永恒的画面里。


圣火搬到他楼下租住后,他们的确共同养过一只小猫。公寓的露天阳台下是一个郁郁葱葱的庭园,屠龙能时不时看到几株野花绽放,绿树丛中掩映着几点素白。松软的泥土下埋着一具动物尸骨,三年前屠龙从路边的杂物箱捡到一只瘸腿野猫,毛色灰白掺杂,对屠龙十分亲近,叫声软糯,在圣火吃醋地抱起它时会喵叫一声舔舐他的指尖。


它在春天永远地离开他们。屠龙选择一处僻静的土壤,圣火递给他一把铲子,两人一起埋葬痛苦。


“这张、这张以及这张……”


两人一起吃饭时圣火被辣椒呛到他几乎笑岔气的场景,对战完毕他隔空抛毛巾给圣火的场景,揍完高利贷混混回去后圣火半跪在地上帮他的手缠上绷带的场景,下厨时两人对着砧板上活蹦乱跳的鲫鱼面面相觑的场景……其实每个场景背后都藏着形形色色的路人及熟人,小小的方框却仅仅容得下两人。


走马灯般,一张张照片仿佛是从两人共同的记忆中精心截取的日常片段,每一段都牵扯出或遥远或邻近的过去。都是些不值一提的琐碎事,屠龙以为自己会一点点地忘记,没想到却连一点点都没能忘记。


“我更好奇你从哪里拍到这么多。”屠龙对寻梦说。他不太喜欢拍照。与圣火相处的点滴全被另一人有心记录。如今用第三者的视角去审视他们的关系,心情复杂,脑袋隐隐发胀。


“这个要问问你们自己,每天有多少个小时是黏在一起的。给广罗大众提供的新鲜素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寻梦答道,语调幽默而调皮。


屠龙低低地撑额,一时分不清寻梦似笑而非的语气是一贯的逗弄或反常的认真,他感觉一阵难以抵抗的羞赧涌上脸皮,“我们认识三十多年,走得近很正常。”他说。


寻梦见屠龙仍在泥潭中奋力挣扎,决定狠心踹侄子一脚。她又打开一张年代久远的图片。


与之前容不得任何外人插进的两人世界不同,这次是三个人,屠龙和他的(前)女友热切地攀谈,讲到兴起,屠龙还高昂地把手搭在女方肩膀上,圣火站在一旁,离两人距离稍远,罕见地没有加入谈话,脸色沉郁,一双眼睛微微闪着阴冷的光,整个人几乎怨灵般融入背景暗沉的夜色。


“纯粹心情不好。”多年相识相知让屠龙看圣火一针见血,“他若整天顶着那张招蜂引蝶的嬉皮笑脸才让人作呕。”


“装,你就继续装。”寻梦换上一脸崇敬和钦佩,“成山的他对你好的证据你也可以选择性眼瞎。”


“这你也当真?”屠龙嗤之以鼻,“这些事他对成千上百个女孩子都做过。”


“但是所有加起来只对你一个人做过。”寻梦巧妙地辩驳,“而且你不能否认,他不顾自己的性命只救过你一个人。”


又来了。

他与圣火永远绕不开的陈年旧事。


一次意外事故中,圣火为保护屠龙受伤,从此在额头上烙下一道难以抹去的疤痕,虽说不明显,但细看仍极为破坏美感,本人却不甚在意,还特意在那处纹一个繁复的花样,精妙地盖过那份残缺,这一笔锦上添花地完美,反令本就异域人的他更受欢迎。


寻梦没有注意到屠龙突然变得奇怪的脸色,她把手往桌子一拍,气势十足地一口气吼道:“不然你以为圣火吃饱了撑着不去陪他的莺莺燕燕在这陪你这根不开花的木头那么多年?!三十多岁也没见有过一个女朋友,他老二不憋得慌啊?!”


屠龙不甚在意地抬头,看着寻梦满脸想掐死他的表情,“我不知道,也不在乎。”他实话实说,“我现在倒十分肯定一件事。”声音低沉。


“什么事?”


“绿竹可不会喜欢成天把老二吼在嘴边的女人。”


“………………”


玩笑话到此为止,屠龙瞥一眼手腕上的手表,“我要去上课了。”他站起身,用杀人放火的威胁语气警告道,“这个话题以后别给我提,也别在圣火面前提。现在的人到底脑子装的是什么?”


“我还想问你一模一样的问题呢,”寻梦露出又好气又好笑的复杂神色,“为什么你就不愿意承认呢,圣火喜欢你。我又没说你喜欢他,你反应那么大?很值得怀疑啊。”


“因为那根本不可能发生。”屠龙一字一句地有力宣告,语气确凿,“我和他连发展的可能都不会有。”


“等着吧,不出三日,你会找我。”寻梦的嘴角勾起甜蜜的微笑,胜券在握。


“我当然会去找你,”屠龙理所当然地应答,“上次的对战根本不够尽兴。看来得好好打一场,才能把你乱七八糟的想法永远塞回脑子里。”


寻梦也站起身,“很可惜你的期望要落空了,据不完全统计,你已经输给我五百六十次,仅次于玄铁爸爸。”她一脸慈祥地拍拍屠龙的肩膀,在对方炸毛前继续用恨铁不成钢的声音说道,“我的手刀也没能让你的钢铁脑袋开花,才是最遗憾的事。”




屠龙的不幸似乎没有仅仅止步于离开咖啡厅的那一刻。


哪壶不提开哪壶,前脚刚踏出门,后脚手机响起铃声。屠龙略烦躁地从口袋掏出手机,想着八成是不知打哪来的热心路人告诉他你的儿子出车祸啦快成三级残废了我的卡号是xxxxx快打钱,却在看清屏幕跳出的来电后巴不得真是他儿子九级残废了。


明晃晃的玄铁二字让他的心情雪上加霜地糟。


他的老父亲来找他了。


屠龙深呼吸一口气,按下接听键。


“老爷子,什么事?”



—— TBC ——


救命为什么这文那么长……预想2w完结,然而1w才刚整个开头


后续   03

评论 ( 15 )
热度 ( 99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