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和基友去看雷神3

好看,暴风雨哭泣,天下糖雨了吗,锤基发起糖不要钱。


记录下两句我最喜欢的Thor对Loki说的台词。


“I thought the world of you."


第一次听觉得是句非常动人的表白,后来自己忍不住又念一遍,才注意到用的是过去式。这句后的那段两人对话感觉,真的太像“我不再管你的事我们就此分道扬镳我放你走”,Loki的表情闪过一瞬的不知所措,那一刻,我都超级怕超级怕Thor真的要放弃Loki了,搞到看到两人玩童年恶作剧都笑不出来,全程悬着颗七上八下的心看到最后。


“If you were truly here, I would give you a hug.”


感觉Thor已经不相信Loki了,或者换种更贴切的说法,他不相信Loki会没有任何目的、纯粹地来到他身边。


他被关,Loki来探望他,他先是拿小石头扔一下,假的,然后泄气似的放开控制又继续扔,扔的准头还越来越往上,力度越来越大。


第二次见面,他又扔,确认真伪,这次是空易拉罐,结果弟弟居然真的被抓住了。


最后一次,看也不看,直接把更重的酒瓶盖甩出去。


一次比一次狠,一次比一次不在意,我觉得Thor已经抱着“这个Loki一定是假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扔扔再说”的惯性想法,还大有拉不回的趋势。


回到阿斯加德Thor对小队说“到那里会有人接应你们。”时,我想这指的是海姆拉,还是Thor其实早知道Loki会回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感觉抢飞船那段也可以换个解释,Thor留给Loki一个测试,也是他最后的信任,你可以选择回家,我们并肩作战,也可以选择不回家,我们分道扬镳,就像电梯说的那样,fight side by side or diverge,没知道真正的结果前,我倾向选择相信你会回来。


抛开其他不谈,Thor真的是个无可挑剔感天动地的好哥哥好吗。哪有人八岁被熊弟弟捅肾还能兄友弟恭,多年后对别人用“我家那个弟弟哟超级调皮”的语气提起这件事?他从不说原谅,但是每一次的举动与话语都明明白白写着原谅。


活那么多年,八岁的事都记得那么清楚,Thor谈起这段往事Loki还特别纯真特别无邪地笑了一下,我觉得一定发生过什么比捅肾更要愉悦的不为人知的嘿嘿嘿事,我还瞬间脑补一出情窦初开的王子爱上一条会说话的蛇蛇骗他说要修炼千年才能成人形结果神特么是我弟弟的恋爱喜剧哈哈哈哈。


这段兄弟关系,明面Loki耍得团团转,Thor才是真真正正占主导权的那个。这对非常有性张力,怪不得经常有秋名山飙车的冲动。


老父亲一直闪现,father is watching you。


最后,我想说,Thor明明!!!!!很擅长!!!!!!!说情话!!!!!!!!!也很擅长圆场,众人对Loki不满及时搬童年旧事插科打诨过去,情商一点也不低,Banner和Hulk那段也哈哈哈哈哈,属于那种和你调情但是你不会讨厌的那类。


p.s.新发型帅出天际,就是为什么要瞎一只眼,为了证明爱上Loki是瞎了眼吗【不】


评论
热度 ( 15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