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恋与制作人】Ares生日二三事

*生日前发生的事。



生日前,Ares小组黑衣人小B休假时顺带探访Ares的养父母,寻找一些能刺激Ares泪腺的东西,成功从他们那里收获不少老照片,以及背后的故事。

 

“这张是他刚来时照的。”

“表情真阴沉啊。”

“毕竟发生那样的事……尽管话比较少,但问话都会回应,懂礼貌,从不撒娇。之前的父母将他教得太好,反而让我们有点无从下手。”

 

“欸?这是许墨画的素描?”

“他的房间还留有一大堆,他刚到我们家,经常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个人看书画画,涂鸦静物多,不过从没见过他画过亲生父母,可能介意我们的存在。”

 

“这张是趁他睡着时偷偷拍的。”

“噗,居然流口水了。”

“平时清醒的时候过于端正严肃,总让我质疑自己是领养了一个缩小版的成年人吗,于是一看到他难得失态我就立马拍下来,就算装得再成熟,说到底,那时候始终还是个小孩子。”

 

“还有这张可绝对不能错过。”

“脸好红,不过超级想捏!”

“哈哈,一开始水土不服,也吃不惯我做的食物,强硬逼自己吃下,结果肠胃炎还发烧,爸爸赶急赶忙抱他去医院,我守着一整晚都不敢睡,每隔十分钟就测一次体温。但多亏这场病,把我们之间的距离稍微拉近一点。”

 

“哈哈哈这张香肠嘴怎么回事!”

“噢,那是得了过敏性唇炎。他突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去上学拒绝见人,还差点打算亲自研发制作药物,爸爸以为他出事,急得动手拆门,真是死要面子,明明告诉我们拿药给他就好了。”

“嘛,他前段时间还秃头了。我可以给你看看。”

 

“这个是他参加生物竞赛拿特等奖时拍的。”

“难得笑了耶。”

“开心吧,他拿过的奖状我都装在文件盒,一到期末就特别多。”

 

“这张合照好像是家长会?”

“没错。真怀念啊,开家长会前,老师布置任务事先给家长写一封信放在桌面。那晚许墨被同学拉住一起趴在窗外偷偷观察我看完信的反应。不过那封信的内容,实在让我记忆深刻。”

“他写了什么?”

“一篇论述动物界收养行为的学术论文。”

“…………”

 

“这是初中毕业照。”

“好高!”

“不是我吹,我们家许墨,无论哪方面都在同龄人中拔尖。读高中后长得更快,不知不觉,已经比爸爸还高了,最近他爸还对我抱怨快要背不动儿子了。”

“……毕竟长大了啊。”

 

“这是他去男校读书前。”

“看着还有板有眼的。”

“高中作为插班生进去,起初担心会不会被排挤,但他说没问题。这孩子在任何环境都能适应得很快。我们的忧虑有时倒显得多余了。”

“我倒不那么认为。正是知道你们会担心,才对你说没问题。”

“是这样吗。”

“绝对没错,这一点就算工作了也没变过丝毫,作为他下属的我最深有体会。”

 

“这张是在美国拍的,才十六岁就读大学,这孩子走得太快了。”

“没办法,天才总是比普通人走快很多步。”

“说起来,那还是许墨第一次离家那么远,动身的前一晚,他爸还特地支开我和他谈了一场男人间的对话。我打算帮他收拾行李,才发现这孩子早就打包好,万事体贴周到,连最后一点帮他的机会都不留给我。”

“……我想,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向重要的人告别吧。”

 

“这张你可能会更有感触。这是他刚成立研究所发给我们的。”

“咦,那不是小D吗。”

“小D?”

“这个路人,她是我的前同事,虽然现在出了点事不得不离职,不过她很喜欢和Ares在一起工作。”

“他在研究所,工作还顺利吗?”

“非常顺利,大家都很喜欢他,尤其涨工资的时候。”

“那就好。读书时他孤僻离群,几乎没有朋友,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他决定回国发展事业,我老想那地方山长水远,万一出事身边没一个人帮他怎么办。”

“放心吧,您的儿子在我们那就是横着走的小霸王,实际上,没人敢惹他。”

“…………”

 

…………

 

“小B,谢谢你今天能来这。”

“不用谢,巴结上司的父母是每个下属应该做的。”

“什么?”

“不不,我是说,许墨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领导,见到你是我的荣幸。”

“老实说,你的出现让我安心不少。”

“安心?”

“许墨他从小就让人省心,安静乖巧,从不提过分的要求,学业出色,但这份聪明反而让他总是一个人,受到伤害也闷声不吭,不喜欢求助他人。不由让我质疑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吗,他是不是还沉浸在父母逝去的伤痛,这么多年我们真的有好好引导他吗,可能交给其他人当父母他会更加优秀吧。不过,竟然有下属特意登门,至少他现在不再是一个人,我便安心了。”

“那个,许墨妈妈。”

“嗯?”

“也许这句话由我这个外人来说不合适,你们是不是合格的父母应该由许墨判定。他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我很庆幸。”

“庆幸?”

“如果没有你们,我们可能就不会遇见许墨,许墨不会成为Ares——啊,这是他在组织的代号——对你们是他的养父母这件事,我感到无比庆幸。”

 

 

那一天,Ares罕见地,接到了小B延长休假的申请,理由是与父母见面比预计中要花更长时间。

「申请驳回,严禁撒谎,你的家人就在恋语市。」他审批道。

「那我只好跟Helios说他放在桌面的薯片是你吃掉的啦。」小B如此回复。

「申请批准。」

 


评论 ( 9 )
热度 ( 118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