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恋与制作人】Ares生日三二事

*还是放上来吧,简短的后续



大家好,我是小B——

说真的,为什么我每次都要用这个无趣又平庸的开场白?今天可是Ares的生日!

趁他趴在桌上睡着,我们借来很多很多的彩色便利贴。大伙一股脑凑到他身边,将写好的字句贴在他身上。

有人好奇地路过,“嘛,你可以写祝福,或者任何咒骂。”我耸肩,“要试试吗?”


「哪天你来天堂,我会记得给你一个喇叭,光环还有可爱的小竖琴。——小D」
「看在过生日的份上,能不能原谅我烧坏显示器的事?——小Z」
「HAPPY BIRTHDAY!!希望能涨工资,一点点也好。——小A」
「祝愿快高长大。薯片不是我偷吃的,真的不是。——小F」
「没什么,就觉得往你脸上贴东西很有趣。——凌肖」
「Hello, Ares.——Helios」
「最佳合作对象,无疑是你!——Hades」


Ares整个人不一会变得乱七八糟,黑白的身躯被彩色的便利贴淹没。我取过笔,将最后一张贴在他手背。触感痒痒的,他微微皱眉,继续陷入熟睡。


「生日快乐,我亲爱又恼人的上司,感谢你成为Ares。——小B」



Ares生日的第二天,他难得一整个早上都坐在办公室,他找来小B,问愿不愿意帮他送一点东西。那分量远不止一点,还涉及找人。这是一个任务以外的私人请求,小B很想说不,但人要恰饭她要恰煎饼果子,Ares哪怕让她送一头猪她都必须点头。

写下便利贴的每个人从Ares那收到回复便条,简短一句,字写得极为漂亮。他告诉小Z他完全不介意显示器被烧坏的事,只要她能去特警署当卧底一段时间,对于小A涨工资的希冀表示充分肯定,给Hades的只有一个冷漠的“不”。

小B:不要太悲观,你看,Ares还在“不”后加个句号。
Hades:那代表?
小B:彻底没希望。
Hades:……



那一天小B跑遍整个城市上下,累到瘫,她临时躲进酒吧喘口气,在和凌肖的碰杯中陷入深深沉思,这绝对是Ares对当初提出建议的自己的某种报复。
最后一张便条的收件人是小B。


「不必感谢。我说过,对你,我最后的命令永远是离开我。」


回去后。


小B:Ares如果死掉的话,我想我会给你写信的。
Ares:信?
小B:对的,成千上万的信,一百封,一千万封,烦到你会从棺材跳出来拒收的地步。所以请不要随便放弃你的生命,牺牲自己这类老套恶俗的正派宣言,这放在主角光环不成立,我当初可是因为长得帅的反派通常会长命百岁才选择你,你比我先死这种事我从没想过。



评论 ( 6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