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梦间集】寻梦与刀与霍格沃茨

*hp设定,就写写吧。




>

中原人有个扎心的特点,占领世界每个角落,所以能在霍格沃茨见到来自神秘东方的神兵利器们一点也不惊讶了。


话说猫头鹰送入学通知书来的那年,绿竹从没见过这稀罕物种,想抓下来尝尝肉质,但可惜个子小,再蹦再跳始终比不过人家天生会飞的,胡乱揪扯了把鸟毛,没来得及把这外来侵略物种煮了大快朵颐,便被牛皮信封正砸脑门。


通知书很贴心,自带汉语翻译,尽管羊皮纸上的中文透着一股强烈的违和感。


霍格沃茨是全球数一数二的魔法学校,绿竹却犯难,毕竟他前不久才收到茅山学院的招生帖。何况跨洋过海,语言不通,他乡漂泊,少小离家老大回。


他那位失散多年的九袋弟子这时突然回归,“帮主,”他慷慨激昂地说道,“当然选择霍格沃茨啊!我这些日子就去大不列颠转了几圈,不瞒你说,那里的食物特好——吃!!!”


就这一句,使得绿竹收拾包袱时,油盐酱醋茶大铁锅统统不带。


>

屠龙和倚天与绿竹不同,送通知书的是信鸽,估计是猫头鹰被上一个小孩吓怕了,强烈要求换有中原特色的鸟。


这次印着火漆的羊皮信封安然无恙地落到兄弟二人手中。


然后信鸽被神雕抓住关笼子里,离开那日炖给自家儿子们补身体。


>

曦月和孤剑则住在情花谷深山老林一带,悬崖陡峭云雾缭绕,信鸽和猫头鹰心里苦,只好换白鹭上青天。


孤剑不想去,他喜静,偏好独自修行,但曦月一反常态,兴致高昂,“能遇到很多有趣的朋友,不是么?”他微微一笑,而笑容底下的深意只有他知道了。


孤剑最后还是与曦月一并踏上异国的旅程,他们是一对阴阳,离了谁生命都构不成一个完整的圆。


>

新生可以带宠物入学。

紫薇带着他的宝贝蛇来到霍格沃茨,第一关便被拦截住。


“只能带蟾蜍,猫头鹰或者猫。”监察员面无表情地说道。


紫薇冷静地反驳,“那为什么灵蛇可以带飞燕进去?”


“他的宠物是阿尼玛格斯,你的是吗?”


紫薇据理力争,“那为什么密室可以养一条蛇?”


“人家是蛇形魔法生物,你的是吗?”


“………………”



>

灵蛇是一个常年阴险脸的巫师,笑声极为恐怖,中原的西域的毒药如数家珍,对魔药学最感兴趣,入学时随身携带黑魔王出版的《三十天速成蛇佬腔》。


黑巫师作派,一番商讨后,最终还是没被请去隔壁专修黑魔法的德姆斯特朗,大概因为逗弄宠物飞燕时偶尔一露的温柔。



>

这一届分院测试出现许多出人意料的结果,其中绿竹争议最大,因为他的颜色是绿油油的。可个性又与格兰芬多的热情真诚百分百符合。最后个性战胜外表。


其实本人最想去赫奇帕奇,听说那个学院出身的人都非常精通与食物有关的魔咒。


>

绿竹心心念念的赫奇帕奇反而花落孤剑,不可思议,据说只有既不聪明,也不勇敢,还不是纯血统的人才会去赫奇帕奇,所以巫师人数也最多。


孤剑没什么意见,除了黑黄颜色搭配在他身上实在太丑……


更不可思议的是,明朗体贴的曦月按道理本应去格兰芬多发光发热,竟然被利己主义者扎堆的斯莱特林选中。


曦月随遇而安,只是休息室建在湖底,他一个阳属性都快要得类风湿了……


屠龙一身红红火火,居然陷入和绿竹一样的窘境,去了智慧蓝拉文克劳,格兰芬多愤懑不已,最适合冒险的小狮子怎么就便宜了隔壁的书呆子了呢?

这一点也不拉文克劳。


圣火想方设法想让自己被分院帽选去拉文克劳,为了表示自己聪明机智测试时内心还默默背诵各种咒语以及近代魔法史,奈何本就中原话不利索,英语念着跟大悲咒似的,分院帽只觉得这怕不是招来一个傻逼。


最后去了笨蛋学院格兰芬多与倚天作伴,礼堂内一片欢声笑语。



—— THE END ——


我挺喜欢赫奇帕奇,看似最平淡的品质其实最难能可贵。

每次分院测试,都被划分到斯莱特林,想翻墙去找纽特学长都不行(


后续   休息室

评论 ( 6 )
热度 ( 70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