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梦间集】寻梦与神剑

*把之前的两三小段插进去

*且写且珍惜,官方接连折腾把我对绿竹的爱意消磨得差不多了

*前文 寻梦与刀   打狗棒   打狗棒与刀   无剑   豆腐脑   唐刀   曦月   绿竹   孤剑

 



寻梦最近接到通知,很快又要有新的小伙伴加入了。

她盯着自己的刚属性,只有玄铁一个能干♂的,悲愤交加。


“绿竹,”寻梦问他,“你不是刚属性吗?怎么还是阳呢!老实交代,你到底是刚还是阳?!同时拥有两种属性这不科学!”


绿竹反问她:“无剑,那你到底是男是女?”


“这都被你看出来了,”寻梦摸了摸下巴,“没错,我就是女装大佬。”


“…………”


>

新活动开启那日,寻梦一反常态,没有急匆匆地将金叶子往池里不要钱似的死命砸。


“绿竹,”寻梦把目光瞄准自己的恋人,坚定地命令,“快揍我一拳,打我,骂我,凶我,用残暴的语言蹂躏我,虐我心伤我身,最好让我心痛到无法呼吸,撕心裂肺。”


“好端端搞这一出作甚?”绿竹皱眉,“我为什么要伤害你?”


闻言寻梦哇地哭出声,“我要五花!!”


“去抽不就行了吗?与我何干?”


“这你就不懂了,这是一门玄学。我最近琢磨出一套规律,”寻梦振振有词,“玄铁爸爸是我知道你之前一直由浮生冒充,伤心欲绝之下抽出来的,紫薇他们是我发现我和你没有任何亲密情节,一怒之下抽出来的。所谓情场失意赌场得意,”见绿竹一脸难以置信,她又补充一句,“所以放心吧,就算你再怎么折磨我,我对你的爱就跟党对人民,永远不会变。”


绿竹长时间地凝视她,他从那双明亮的瞳孔中窥见自己的倒影,只有他一人,一直以来也仅仅容得下他一人。他不由垂下眼帘,“哪怕我做了一件对不起你的事?”他郑重其事地问道。


“胡说什么。”寻梦实在想不出绿竹会做出真正伤害她的事。


绿竹反常地叹气,眉头自方才一直没舒展,“如果,我只是说如果,我真的犯了大错,你还愿意……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尾音竟因忐忑而颤抖。


寻梦听着这对话莫名有点耳熟,下意识望向绿竹,他的嘴角依然微微上扬,眼神幽深,表情异常平静,是某种甘愿的平静。寻梦蓦地醒悟,“你、”她僵硬地开口,如坠冰窟,“你怎么知道我和浮生的事?”她问得很慢很小心,仿佛害怕将要打碎什么。


绿竹抿起嘴角,碧绿的眼眶深处金色的火焰幽幽地跃动,“傻姑娘,我是浮生啊。”他微笑道,即使内容完全不是那回事,“一直以来都是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了么,根本没有绿竹。”话语轻得像情人间的喟叹,然后他像往常那样揉了揉她的头发,指尖的动作温柔到残忍,一点点揉碎她的心。


寻梦定定地望着眼前这个人,直至眼眶慢慢发红。“滚你的。”她哽咽着骂道。


绿竹顿时慌了,镇定的神态全无,手足无措地擦她的眼泪,不料她哭得更凶,“我不是浮生,”他磕磕绊绊地解释,“方才你不是要我伤你心吗,怎么才开头就受不住。”


此刻寻梦只想骂自己傻逼,“不玩了。”她抬手胡乱抹去脸上的泪,“再也不玩了。”


“你不要五花了?”


“不要了。”寻梦认命地说道,“抽不到就抽不到吧。”

怎样都好,只要你别再出什么乱子。


>

七夕将至,背地里做准备的可不止寻梦(虽然悲惨地全打了水漂),绿竹也早有打算。


不同于寻梦,他直截了当问恋人:“你想要什么礼物?”


寻梦就喜欢他有话直说这点,“我想吃月饼,”她说,光是想象便忍不住直流口水,“云腿和奶黄味的,尤其咬一口绵软的咸蛋黄流出来的那种,你能做给我最好了。”


绿竹一时哽住,“你这过的是七夕还是中秋。”


“没差没差。”寻梦摆手,“与你在一起,七夕与中秋没什么分别。”


>

合欢求救时,绿竹正在烤鸡翅,“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他抹酱料的动作短暂地停下,“寻梦,你有听到吗?”


寻梦眼馋地盯着鸡翅,催促他:“你的错觉,我什么都没听到。快点快点我要饿死了。”


绝情谷的人就是破事多,一帮难伺候的大爷东一个喝露水西一个吃花瓣,不知哪个脑残(孤剑:…………)提出全体茹素一个月,引得众人纷纷附和,倚天也认为此举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浑浊之气,得到真正的净。这些人练功多年自然耐性定力远胜常人,更勿论齐眉之流饮食本就清淡。唯一苦逼的是寻梦,口味淡出个鸟,才第三天人生就惨淡无光了无希望,还要被五花以训练的名义追杀,走路都是飘的,看见屠龙的八块腹肌都想扑过去啃一口。


数次偷吃被抓包没收且抗议无效后,寻梦甚至试图找曦月来当战友,“曦月你不是认为习武之人应当饮酒大口吃肉才好吗?你到底站在哪一边?”


“看戏的一边,”曦月笑得眉眼弯弯,“我喜肉食没错,但我更喜欢看你吃瘪啊。”


手动再见。


危难关头,绿竹带她去一处人迹罕至的荒山野岭,架起篝火,变法宝似的掏出几串鸡翅。


寻梦那一刻的表情,仿佛飞燕看到灵蛇,非洲酋看到欧皇,“绿竹,别说命了,我以后的昙花都是你的。”


“你小心烫,”绿竹递给她新鲜出炉的烤翅,金黄的表皮还冒着热气,“我得回去先,不然他们要起疑心。”


寻梦感动地点头,真特么不容易,搞得跟地下党交接情报似的。一个两个在屋里谈笑风生,她却只能蹲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偷偷摸摸溜出来吃独食。好气哦,到底谁才是他们的主人啊?


怀着愤懑的心情,寻梦用力地撕扯下一大块鸡肉放嘴里咀嚼。


“来人啊!救命!!!”这次求救的声音更大了些,是一位苗疆打扮的紫衣少女。


寻梦淡定地嚼啊嚼。嗯,火候差点,下次可以考虑让绿竹再烤焦点。


“喂!那边的人!就是你!还不快过来?”她焦急地嚷道。


寻梦慢悠悠地又咬一口。

烧鸡翼,我中意食~


“喂!你!”少女气急败坏。


寻梦啃完鸡翅,连骨头都不放过。然后一根根吮吸手指。这才心满意足,抬头,慢条斯理地问道:“叫我?”


“………………”


>

被少女急冲冲地拽着跑,不多时寻梦就看到一大群魍魉正围着一个道士打扮的男子。寻梦暗叫不好,果然下一秒,全部魍魉立刻调转攻击的方向,齐心刷刷扑向在场唯一的战五渣。


“打我干什么?!”寻梦再度被怪物追着满场乱跑,“打他啊!!!”


男子沉默良久,问友人:“这就是你找来的帮手?”


“………………”


好歹好说召唤出曦月孤剑绿竹,三下两除二解决完后。


“我叫合欢,他是天琊,”合欢介绍道,“你是?”


哈哈!来了来了!!就等你这一句!!


寻梦高高地扬起下巴,正要回答,曦月一把夺过话头。


“贪财好色之辈,”


孤剑秒接,“好吃懒做的庸人,”


“专爱惹是生非的麻烦精,”


“走到哪都会被打的无剑,”


“招摇撞骗的江湖术士。”


寻梦:“………………”

心意相通了不起哦。


绿竹微笑着总结:“我的夫人寻梦。”


天琊和合欢:“………………”



>

天琊和合欢来自异界,被法阵引起的扭曲裂隙卷进来的。寻梦对他们讲解五剑之境的情况,“简单来说,”寻梦拿着树枝在沙地上比划,“我无剑最牛逼最厉害,和玄铁,青光,木剑,紫薇还有是奠定这个世界的力量基石。然后现在木剑他要搞事,搞什么事我也不知道,大概他纯粹看我不爽。”


末尾她告诉他们,“你们想离开这个世界,再通过一次扭曲裂隙就行。”


天琊随即画出一个法阵,却招来魍魉们接连不断。只好暂时转移阵地。


“祁连山?”天琊听见这个提议,不由问道,“因为那里扭曲裂隙频繁发作?”


“咦?是这样吗?”寻梦讪笑道,“我只是听绿竹说那里的黄蘑菇特别好吃。”


“………………”


>

一行人跋山涉水到祁连山后,某晚扎营时,合欢突然吟诵,“秋风……”


听见这首诗,天琊骤然起身,在月下一言不合突然舞起剑,衣袂翩跹,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场温热鲜活的旧梦。


“好!”寻梦开心地鼓掌,“让我也忍不住诗兴大发,苟……”


“………………”这诗根本没法舞。


“她就这样,”过来人紫薇脸色不变,“习惯就好。”


>

翌日,合欢和天琊一个求快,一个求稳,因意见不合吵起来。合欢怒气冲冲,天琊坐在一旁沉默不语。


“我有个主意,”寻梦灵机一动,“你们两个和我交手一次,如果我赢了,就听我的怎么样?”


再僵持下去也不是办法,他们勉强站到一起,看来是暂时同意。


寻梦不知从哪掏出一副牌,“来吧,正好三人,我们来玩斗地主。”她开心地说,“你们两个打我一个,这盘就不叫了,我来当地主。”


“………………”


见两人满脸“你特么在逗我吗”的表情,寻梦遗憾地叹气,“你们不喜欢啊,我和紫薇孤剑两兄弟(紫薇:……)玩得可欢了,那不如来抽乌龟?实在不行猜拳也可以啊!”


“既然大家都是习武之人,应当通过武斗决定胜负。”天琊艰难地建议,一旁的合欢在心底默默给他点了十万个赞。


“才不要,”寻梦想也不想拒绝,“打架多伤和气啊,再说你们又打不过我。”


“………………”

人死于嘴贱。


>

又是制造离开的假象引木剑上当,又是直捣敌人巢穴,终于把两尊大佛送走。


“我有一个问题,”过后寻梦终于按捺不住萦绕内心多日的疑问,忍不住问自家的五花大佬们,“木剑很厉害吗?”


“不堪一击。”紫薇不留情面地评价,柔属性天生压制。


玄铁沉吟道:“若是比试点到为止,绰绰有余。”


“在本尊的毒药面前,活不过三个时辰。”灵蛇凉薄地说。


真绝杀大佬归一谦虚地客气道:“还是要比上七八个回合的。”


“这就对了,”寻梦兴奋地握拳,踌躇满志,“既然你们那么厉害,既然我是无剑那么厉害,为什么我们不直接抓木剑?!多省事,一了百了!!”


“醒醒,此时你身边只有屠龙,倚天,金铃和绿竹。”紫薇冷漠地戳穿事实。


肝。


>

每次看大家的着装,寻梦总觉得自己活在一个气候诡异的世界。


屠龙那一家最明显。


屠龙穿得清爽凉快,活怕别人不知道他有八块腹肌,倚天裹得严严实实,生怕别人下一秒要扒开他衣服,老父亲玄铁则取两者其间,这三人乍一看夏冬秋亲子装。


什么?神雕??


寻梦:我一直以为动物不用穿衣服呢。


人多,怎么分配住宿又是一个大问题。

寻梦连夜做一份调查问卷给众人填写好分配。

金玲索不开心,因为除了孤剑曦月这对有房不愁的,只有他没收到。


寻梦:啊??你不是睡绳子上的吗??还用得着床?


金玲索:…………


虎头金刀是一个可爱的孩子。寻梦特喜欢揉他的耳朵。经常提出一些天真的问题。


见寻梦每日辛辛苦苦去打开花材料。


“为什么我们不种花?埋下一颗种子,来年春天就有很多很多的花。”


“因为——对啊!!!”


为什么我们不种花?!!傻逼一样天天去打?!!寻梦突然找到发家致富的好办法。


于是第二天,五花大佬们看见自家主人带着一顶破草帽,左肩扛锄头右手拿镰刀。


“今天我们要回归自然,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寻梦说,“你们都给我过来种地!!”



玄铁告诉寻梦,屠龙眼睛不好使,五岁以前一直以为倚天是水灵灵的女孩子。


寻梦不免讶异,“倚天也不纠正他吗?!”


玄铁老干部般淡定地喝茶,“所以倚天五岁以前一直认为自己是女孩。”


“…………”


“知道为什么倚天的衣服全是裹得密不透风的吗?”玄铁又问道。


“不知道。”寻梦猜测道,“因为显得清心寡欲?”


“以前的习惯,他认为既然是女孩子,应当要守贞洁。”


“…………”


—— THE END ——


笔记本坏了现在都没修好拿台老古董敲的。

这次文案莫名其妙,看到天琊说“小凡是碧瑶的恋人”我一脸蒙逼,明明原著两人一直没真正确定关系啊你主人才是妥妥的正宫啊……

天琊作为目前五花最强面板,难得温暖又会照顾人啊。

再好也没用,抽不到。


评论 ( 7 )
热度 ( 86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