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圣屠】gay?gay?gay!

*大学教授paro,圣火X屠龙

副线绿竹X寻梦

*这是一个屠龙误会圣火是个gay,还是个觊觎他菊花的gay,圣火误会屠龙是个深柜,还是个暗恋他的深柜,神他妈误会中爱上彼此,最后双双弯了的故事。

*感情走向为屠龙→→→→→→←←←圣火,偶尔也想写写屠龙单恋的文

*其实题目已经很好地概括全文中心思想了……




“什么?!你又双叒叕失恋了?!!”


这突然飙高的声音吓了咖啡厅周围的客人一跳,连远处吧台角落静坐着的青年都投以询问的视线,“抱歉,”寻梦心虚地扬了扬手,转而十指相扣抵在下巴,低沉着声音问对面的人,“怎么回事?圣火又抢你女人?”


屠龙只觉太阳穴隐隐发痛,永远不要小看女人,“不是失恋,”他隐忍着说,抬手示意侍者取结账单过来,“圣火只是恰好,又一次,刚好在我相亲时出现,把对方勾到七魂丢了三魄。”


“四舍五入就是失恋了,屠——龙——小——弟~~”寻梦拉长声音揶揄道,语调稍稍上扬,借此逗弄她的多年好友,这起了很好的效果。


“少用那肉麻的称呼,”屠龙冷言道,“寻梦姑妈。”


寻梦丝毫不为所动,“小气,亏你还是个大学副教授呢,”她用散漫的语气打趣道,“我知道我知道,这个称呼也只有圣火一个人能叫对吧?”


“…………”屠龙彻底放弃挣扎,在信用卡账单上签字交给侍者后,抬头悠悠问道,“说吧,这次突然叫我出来有什么事?”无事不登三宝殿,平日寻梦可是在教室过道见到他都会目不斜视地经过,假装看不见,连声招呼不打,完全不懂尊师重道,还美其名曰避嫌。


“屠龙,”寻梦咬嚼着她杯子里剩下的冰块,用力吸一口底下的冰水,说道,“你姑妈我现在有一个不情之请,你帮不帮?”


“什么忙?”


“你现在身体别动,”寻梦垂眼盯着餐盘上的装饰胡萝卜花,“眼睛给我看向吧台那边,两点钟方向。”


屠龙依照指示不动声色地望过去,这个时间点吧台还相当冷清,昏暗的吧台边的高凳坐着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十有八九正是附近大学的学生。其中一个面前摆着一杯淡绿色饮料,里面还剩三分之一。他端起酒杯灌下一大口,继续跟酒保热络地谈话,似乎双方是旧识,而侍者看起来仅仅是临时打工的兼职者,他边擦拭酒杯边认真听着,脸上挂着清浅温和的笑容。


“酒保?”屠龙问道。


“不是他啦,是他对面那个男孩子!看见了吗?褐色头发的那个……欸?!你动作别那么大啊?!被他发现了怎么办!”寻梦立刻抄起菜单身体前倾,装作和屠龙探讨该点什么的样子。


“怎么?看上他了?”这回轮到屠龙揶揄道。


“是啊,”寻梦厚脸皮地点头,回以一击漂亮的直球,“他没有女朋友,我为什么不能看上他。”


“你都不认识他,怎知他没有?”


“放一万个心吧,我这几天偷偷跟踪过了,他成天和一堆兄弟混在一起,别说女人,性别为女的生物都不见一个。”


“喂喂你这完全是犯法,他居然没有报警抓你吗。”


寻梦假装没有听到,她挺直身子,清了清喉咙,严肃地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屠龙,现在,就是你上战场的时候了。危急存亡之际,组织有个生死攸关的任务要交给你,”她雄赳赳气昂昂地宣布,“找他要联系方式,给我。”


“不行。”屠龙想也不想拒绝,“连这都要假手他人,懦夫行径。”


寻梦羞涩地捂脸,“我一个女生,脸皮薄,多不好意思啊。”


屠龙一点也不觉得面前这位能干出跟踪狂行为的女士有什么好害羞的,她脸皮厚到能当砖头使,“所以在你眼里,我一个直男、向另一个男人要微信号就很好意思?”


“肤浅!这是我无比信任你的证明啊!快去快去,他差不多要走了,”寻梦催促道,“成功的话,我就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我敢打赌,听完后你一定会像感激党一样感激我的。”



—— TBC ——


屠龙喊寻梦姑妈,因为他爹是玄铁……寻梦是独孤家最小的女儿,真实姓名无剑,隐姓埋名低调生活。独孤家也算副线一个很重要的点了。

私设是寻梦仍在读大四,和屠龙圣火年龄相差十岁左右。而屠龙圣火三十出头,圣火待人接物八面玲珑,教授水到渠成,屠龙对仕途方面完全没兴趣,仅仅落得个副教授。


打一点先定基调。连载形式,还是写完全文一口气发。

个人习惯后者因为坑了也没人知道,不知道你们想要哪种。


后续: 01  

评论 ( 7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