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圣屠】gay?gay?gay!03

*大学教授paro,圣火X屠龙,副线绿竹X寻梦

*前文 00   01   02   

番外 for you.    you have me at first glimpse

*过去,未来都写过了,让我们回到现在



屠龙这辈子应付不来两种人,一种是把你说的话全当耳边风,比如寻梦,另一种则是把这股耳边风曲解成另一种八竿子都打不着的意思,比如圣火。


当后者又拥有前者的坚定,便成就他悲惨人生中最大的噩梦——


玄铁。


若硬要加上一个定语,陷入父亲模式的玄铁。


玄铁是他的养父,不像其他家亲生父母骗孩子说他们从垃圾堆捡来充话费送的,他坚持要让孩子感受到来自爸爸的爱,打小告诉屠龙和倚天他们都是自己和神雕亲生的。屠龙那时年纪尚小,天真单纯,也淘气贪玩,人不傻,就是好骗了点。


两兄弟中,倚天乖巧懂事,屠龙最不让家长省心,神雕常年出差,不能时刻盯着屠龙不闹事,于是骗他说他有千里眼顺风耳,所以在学校干的任何坏事他都知道一清二楚。


屠龙也不笨,将信将疑,他从裤兜里拿出一张一块和一张五角,背过身去分别捏在手里,然后再转回身朝神雕伸出拳头,软声软气地问:“哪只手是一块?”


这方法机智巧妙,不过屠龙没藏好,钱币从拳缝间露出小小一角,紫色一目了然。


“傻孩子,”神雕大笑,“当然是右边。”


屠龙没发现自己露出破绽,郁闷无比,这下由不得他不信,只好吞吞吐吐地把自己打过的架还有逃课记录一五一十全招了。


人好骗,玄铁添油加醋一番,屠龙还真认为男人和男人也可以生孩子,七岁初次遇见圣火还闹出个大笑话。


圣火那时刚搬到独孤家附近,听说原来住在昆仑山,他是外国人,发育得早,个子拔尖,相貌出落得英俊挺拔,媚眼横波,芳心萌动的年纪尤为招人青睐,另眼相待。


美丽精致的东西谁会不喜欢呢,屠龙也不能免俗。初见时,圣火仅仅坐在树上,由上而下俯视他,魅惑的眼睛眨了眨,对他竖起食指让他噤声。他就再也说不出一个字,喜欢的感觉让他整个人轻飘飘的,摸不着北。


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人,我是遇见了天使了吗,屠龙懵懂地想。


天使从树上跳下来,怀里抱着一只猫咪,“抱歉,我怕你吓到它。”他举起猫咪示意道,“这小东西被困在树上,可花费我一阵力气。”


哦,他的声音真好听。屠龙更加确定自己喜欢这个人。他趾高气扬地抬起下巴,“给我你的名字。”他是院里无法无天的小霸王,率领一干小弟成天捣乱,语气蛮横,跟人套近乎也跟抢劫似的。


屠龙的无礼并没有冒犯到少年,良好的家教让他任何情况下表现都彬彬有礼,“我的名字?”他笑弯了澄澈的眼睛,“你要做我的朋友吗?我很乐意做你的朋友。”


“谁要做你朋友,”屠龙不悦地皱眉,“我要娶你。”他字字斩钉截铁,霸气宣布,“我们生的孩子一定很漂亮。”


“……”异域少年张着唇哑口无言,然后屠龙的脸也跟着红成一片,那是圣火第一次完整地看见男生脸红的过程。


这句话被屠龙列为“卧槽好特么羞耻这居然是我说的我要去撞墙让我去死吧”黑历史第一位。顺带一提,第二位是得知他不能和圣火结婚,回家后对玄铁一哭二闹三上吊撒泼耍赖“我不管我就要娶圣火!”


多亏羞耻心悬崖勒马,懂事后的屠龙不会再张口闭口说要圣火,也懂得把十分不符合他大佬身份的情啊爱啊的书籍藏在床底,心底却仍固执地认为男人和男人可以生孩子。直到初中翻开生物教科书,健壮的勃然大物以及阴柔的象征将他一颗纯洁无暇的小心灵撞得支离破碎,人生观得到一次彻底的洗礼,他才意识到,玄铁这个好爸爸绝对不会因为你还是一个孩子就放过你。


感谢九年义务制教育,感谢给予他教育机会的党,为回报伟大的祖国,响应国家光荣的号召,从那时起,万年吊车尾屠龙决定从此奋发图强,放下屠刀,以后当一名老师教书育人,避免更多未来的花朵惨遭家长毒手。


十八岁那年,上大学前,玄铁把屠龙和倚天叫到光线昏暗的小房间,在密闭的空间中,人也变得多愁善感,玄铁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来一场父子之间的谈话,又想到儿子们即将离开独孤家,留下他一个老父亲孤苦伶仃,不由心绪汹涌,他长叹一口气,用沉重的语气说道:“有一件事,我藏了很多年,一直没能找到机会对你们说。”


那件事是什么兄弟二人根本不在乎,他们的躯体站在玄铁面前,灵魂却神游天外,倚天开心地想着J大实验室扎堆的小白鼠,据说捏起来手感极好。屠龙郁卒地想着被圣火拐跑的意中人,她娇小可爱,有点小害羞,眼睛会说话,也正是这双眼睛明确告诉他她不喜欢屠龙,而是他的兄弟。


玄铁全然没有注意到自家儿子的思绪翩飞,他沉醉在必须亲手撕开血淋淋的真相的悲戚中无法自控,欲言又止,好半会才下定决心,脸色仿佛便秘多日,他咳了咳,万分艰难地道出家族秘辛:“其实,你们是我领养的。”


“我早就知道了。”倚天冷漠地回答。


屠龙更冷漠地回答,“哦。”


准备一大堆“虽然你们不是亲生的但爸爸永远爱你们”台词煽情不成的玄铁:“…………”


最后,“唉,儿子长大了,爸爸管不了你们了。”他伸开手把儿子们强行抱在怀里,情深意切,“我知道你们舍不得我,都抱我抱这么紧了,但是你们迟早有一天都要离开这里,闯一番事业,不用舍不得我,真的。”


死都挣脱不开父亲的怀抱的两兄弟:“…………”


现在他那位呕心沥血,可歌可泣,成天以吊打儿子为乐趣的老父亲,玄铁来找他,屠龙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是来干什么的——


相亲。


神雕一出差,中老年人就闲的发慌,操心起自家儿子们的婚事,逢人推销,不消几日连菜市场的阿姨都知道独孤家有两个儿子嫁不出去(……)。倚天在应付玄铁那方面永远比屠龙灵活从容,趁机跑去南极做科考,一时半会回不来,每次打电话一谈到相亲就说信号不好,抱着毛绒绒的北极熊不亦乐乎。


可怜屠龙一人在M市苦苦支撑。上个月才刚结束一场相亲,女方是一位标志性美人,聪慧机敏,连当下最热点女权斗士这一特质她都有,拉着屠龙大谈特谈当今社会对女士的不公,切牛扒的力度仿佛屠龙就是列夫托尔斯泰笔下的情场浪子伏伦斯基,等着哪一天爱上她这位安娜,然后就能将他的名字钉在光荣榜墙上向闺蜜炫耀,好在屠龙逃过一劫,这份势在必得的气势在圣火来接他时终于换个目标。


某种意义上屠龙倒十分感谢圣火的万人迷体质。

不过这份感谢恐怕到今天为止。


闲扯几句后,玄铁照例开始进入正题,“乖儿子啊,前几天隔壁家的老杨啊,说他们的女儿前几天刚从国外回来,你看,要不要……”


未等他说完,“我去。”屠龙先声夺人。


惊喜来得太突然,事出必有妖,玄铁不由打起退堂鼓,犹豫着说道:“你能去爸爸我当然很开心,但是会不会有点太快,你上个月才……”


“啰嗦,”屠龙心烦意乱地打断他,“你尽管定时间地点,我随时去。”


他死都不信这个邪,圣火还能搅浑这趟死水不成。



与玄铁的谈话拖了点时间,屠龙抵达教室时离上课仅剩五分钟。还没走进课室便听见里面传出的谈笑声,言笑晏晏好不融洽。


果不其然,圣火明晃晃地坐在教室的后排。两人的课程经常碰到一起,教室也不远,圣火一二节下课后有时会来找屠龙吃饭,左右也无事,顺带旁听,屠龙驱逐过几次,自家学生(女性为主)不乐意了,百般央求,屠龙实在顶不住自家学生胳膊肘往外拐,便由他去。


圣火身旁围绕一圈学生,似乎在解答某个文学题。她们勤思敏捷,对喜欢的东西永远不知疲惫且勇敢无畏。这也是圣火喜欢当教授的原因,和年轻人在一起,你的思维也会变得年轻。


屠龙一踏进教室圣火便注意到他,他对学生们说几句,然后人群知趣地散开,回座位坐好,他抬起手向屠龙挥了挥,并递过一个懒洋洋的笑容。


“屠龙小弟~”他朝屠龙做无声的口形。


阳光透过树枝与玻璃洒在他身上,他身上仿佛也有光,或者说,全世界的光都落到他身上,整个画面仿佛维米尔的油画,笔触柔和而温暖。


那一瞬,屠龙产生错觉,回到当年两人还是大学生,上课索然无味,圣火经常这样与他隔空对话,不管对方是否能接收到这份无言的信息,他总是这样,明明有手机的,他就是不愿意说清楚。


明明有手机的。


这么多年,这个人还是没有变,依然年轻,依然少年。


可他已经走太远了。


屠龙低下头,暂时不想理这个人,他转过身去擦黑板,捧着教案提前写下课堂的教学要点,试图表现得足够忙碌,足够漫不经心。


“为什么你就不愿意承认呢,圣火喜欢你。”寻梦的声音在耳边阴魂不散。


屠龙让她闭嘴,他今天已经够烦了。可你怎么能控制你的思想?它是个淘气顽皮的孩子,永远学不会听话,只会兴奋地把你往深渊里推,看你出糗,抚掌大笑。屠龙必须得全神贯注,才能不在黑板上写下圣火的名字,也必须得深刻用力,才能解释自己为何这次板书如此慢。


寻梦的话语在脑内频频回响,他不算轻易为外物所动之人,但仍不可抑制地——


多想。


“啪嗒。”


粉笔断了。


屠龙蹲下身去捡,有人比他更快一步捡起并塞回给他,屠龙抬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圣火来到他面前,“这点小事,怎么能麻烦屠龙小弟你呢。”圣火说着从粉笔盒里拿起一根新的,帮他完成接下来的板书。


他写得专注而认真,不同屠龙张扬狂放(曾被学生吐槽以为在写意大利文),圣火的英文书法比屠龙匀称圆润不少,练笔的字母线条干净利落,尾端微微上翘。


屠龙看了看手中的断粉笔,又看了看圣火。


“圣火。”他喊道。


“嗯?”圣火偏过头,一道白色的弧线于半空划过——


正中眉心。


“别抢我的活。”屠龙说,他顿了顿,“还有我的学生。”转过身继续去写他的意大利文。


圣火摸了摸眉心,无辜又茫然。


今天的屠龙有点不对劲?




再怎么对这个人心生芥蒂,饭还是要一起吃的。


下课后,两人选择在附近转角的小店打发午餐,通常屠龙会点海鲜焗饭和柠檬茶,圣火则选择肉酱意粉和黑咖啡,两人一起坐在窗边的老位置花上一个小时咀嚼食物和谈话,但这次去得太晚,最受欢迎的海鲜焗饭已经售罄,于是屠龙只要了柠檬茶,以及靠圣火的花言巧语赢取到的免费芝士焗饭。


屠龙没多大胃口,吃几口便放下勺子,玻璃杯里的柠檬茶也剩一半。圣火去买单的时候,屠龙无意识地环视周围,他几乎每天都会来这吃饭,从当年在M大和圣火一起读大学到现在。但从来没有真正注意过这个地方,店面占地不大,光线暗得恰到好处,大鱼缸旁边的位置永远有人占据,客户以M大的学生为主,三三两两的年轻男女聚在一起,挖掘生活的乐趣。


坐在屠龙隔壁桌的女人们显然属于其中一员,他们之间隔着装饰的花草,看不清彼此的面貌,尽管如此,屠龙仍听到了她们兴致勃勃的谈话,一字不落,一清二楚。


“你们不觉得隔壁文学院的圣火老师超级撩吗?”一个嘹亮清脆的女声率先响起,“昨天监考我们大英,我本来就迟到几分钟,还做不完都急哭了,他特意最后一个收我试卷,还对我说不用担心,重考也没关系。我问为什么,他说下学期他会来上我们大英课,绝对不会让你挂科。天啊——我要死了。我现在转文科还来得及吗?”


屠龙拿玻璃杯的手一滞。

这很正常,圣火的举止向来有着深藏不露的体贴,吸引女生很正常。

他一边听一边喝完剩下的柠檬茶,嘴里又酸又涩。


“醒醒吧,”另外一个女声切断好友天真的美梦,“追圣火的学生从东校门排到西出口都绰绰有余,也没见他喜欢上谁。你还不如考虑屠龙老师,一样未婚,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真·居家好男人。”


当事人就在隔壁,百感交集,并为这个头衔着实胃疼几秒。


“屠龙?谁啊?”方才的女生疑惑地问道,显然屠龙名气远不如圣火大。


“圣火的好基友。听说他们当年在M大一起读书,现在又一起回来教书。两人感情可深了,如胶似漆你侬我侬,”见同伴依然懵懵懂懂,她又说道,“你要是看到圣火旁边有男人,十有八九他就是屠龙。”


屠龙更加胃疼,他和圣火有那么密切?如胶似漆??你侬我侬???


“我懂了!!”女生猛地反应过来,“是不是红头发那个?!我昨天才刚考完试就见到他来找圣火!”


好吧,他承认是有那么一点。


得到同伴确切的答复后,女生又讶异地叫道:“他居然也是老师?!我还以为他是来追高利贷的!”


“这你就不懂了,”她有理有据地反驳道,“别看圣火受欢迎,真论结婚,还是屠龙最适合。圣火太撩了不省心,你得防火防盗防一堆女人,屠龙就不一样,霸道总裁黑道风范,还会护着你,多好啊。”


屠龙一时无语,竟然离奇地觉得这番话句句在理。


这时,第三个声音弱弱地插进两人热火朝天的讨论,“你们不觉得……他们在一起才最好吗?”


“………………”

“………………”


屠龙:“………………”


空气安静一秒,然后话题急速大转弯,往屠龙难以理解的方向一路奔驰,这次讨论的声音压低很多,他只能捕捉到“风流攻”“强受”“虐死渣攻”之类的片段。屠龙尴尬地发现自己遭遇到传说中英语考试每个单词都认识,凑到一起却不知道说什么的情况,当年被寻梦赶去超市选购卫生巾,面对一大堆女性用品牌子他都没这么茫然为难过。



圣火回来得有些迟,“抱歉,后面有人赶时间,我就先让他结账了。”


“没事。”屠龙站起身,他现在只想快点离开这个诡异的怪地方,并且无比确认将有一段时间不再会光顾这里。


“你是小花猫吗?”圣火看到他的嘴角还沾有一点柠檬汁,拉近两人的距离想替他擦去嘴角的水渍,屠龙受惊般立即侧身躲开,动作之大仿佛在躲避一个瘟神。圣火伸出的手就僵在半空,收也不是,放也不是。


一时气氛尴尬无比。


“我,我以为你要吻我。”屠龙干巴巴地解释,下一秒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这个解释还不如不解释。


圣火却不以为意地笑了笑,“屠龙小弟,”他揶揄道,“我在你心里原来是个接吻狂魔?”


说着身体忽地凑更近,阴影覆下。


一个结结实实的吻——






落在嘴角。



—— TBC ——


一点点,慢慢地铺垫圣屠两人的事。

写的时候一直在想“为什么这两个人还没在一起呢”,但他们的确没在一起

胜似在一起吧,啊哈哈。


后续:  3.5

评论 ( 4 )
热度 ( 64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