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圣屠】gay?gay?gay!3.5

*大学教授paro,圣火X屠龙,副线绿竹X寻梦

*前文 00   01   02   03

番外 for you.    you have me at first glimpse

*为什么是3.5,因为这一小段原本属于3的……




温热的唇瓣仅仅擦过皮肤,蜻蜓点水般的触感,那甚至算不上一个吻。


可它又是一个吻。


“你、为什么这么做?”屠龙像是咬到自己舌头一样,语句磕绊,嘴唇在颤抖。


圣火意外于他并非炸毛的反应,“你不让我动手,我只好动嘴了。”他微笑道,回答很平常随意,仿佛这不过是一时兴起的逗弄。毕竟,屠龙绝不可能喜欢自己。


屠龙想警告圣火别再动手动脚,否则他不会客气。但又觉得他们目前的关系没决裂到不可挽回的地步。他研究语言的奥秘,此刻却找不出任何字句去应对,他想不出更好的回答,又不确定能做什么,于是直愣愣地站在那里。


屠龙不知道自己的表情是怎么样,但他能从圣火挑起的眉头判断出那绝对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表情,状况严重到圣火喊他名字,“屠龙?”


圣火无预警地握住屠龙的手腕,指腹紧紧扣在虎口,他的指尖冰凉但掌心温暖,缠绕的温度仅仅维持区区一瞬,圣火放开手,浅浅皱起眉头,用锐利的眼睛扫视好友的脸孔,“你在发冷,你怎么了?”


屠龙在闪避他的目光时,把手插回衣兜,绝对安全且保守的领域,“我要走了。”


两人本来就住楼上楼下,圣火从椅子捡起外套打算一起回去,却猝不及防被屠龙撞开,等回过神,身旁已经空无一人。他又望向店面出口堪称落荒而逃的背影,直到彻底消失在视线中才收回目光。恍若梦醒,他叹着气说道:


“你的车钥匙还在我这里。”



屠龙直愣愣地推开面前的人,直愣愣地去前台买单——圣火已经结账过——他只觉得圣火这个人陌生极了,明明三十分钟前他还在和他谈未来,还可以将他列入自己的未来。


但现在他觉得即将世界末日了。圣火那些再也正常不过的行为——也许还有其它什么深意——在寻梦的提醒下,才探出它的末梢。


Holy Shit,圣火是个gay。


我从小打到大的好兄弟是个gay。


这个gay还喜欢我。


他吻了我。


我不是gay。


我是吗?


……


信息过载,屠龙不幸当场死机。


屠龙感觉自己再度回到七岁时初次见面的那个下午,身体轻飘飘的,没有实感,走路都是飘的,他一路飘回家,然后拿出电话,按下捻熟于心的号码。


电话接通的一瞬,“你说的是真的。”屠龙立即说道,口齿有些不灵便。


“什么?”显然寻梦没能接住这句话。


句子开启得没头没脑,屠龙被迫详细化,“圣火喜欢我,”他咬牙切齿道,“他是个gay。”


刚说出口他就后悔了,他是蠢到走投无路还是鬼遮眼,竟然会找寻梦。她才二十来岁,披萨、热茶和熬夜赶作业的日常显然不能够满足她,对于屠龙的恋爱永远抱着一股看好戏的心态,这次也不例外。


果不其然,“噗,”寻梦忍不住笑出声,“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她高兴地大叫,“这一天都不到,多少个小时来着?你就来找我了。”


“拜你所赐,”屠龙没好气地说,“我接连几晚难逃噩梦。”


“你等等,”她含糊地笑道,然后手机另一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开电脑声响,“来来来,姑妈我今天给你看个大宝贝~”


“…………”


笔记本开机需要点时间,屠龙害怕大脑闲下来又去想圣火,便随便找个话题:“你和绿竹怎么样了?”


“我没加他。”寻梦随口答道,“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太急了,吓到他就不好。”


现在才意识到不会太迟了吗。屠龙语气平板地说道:“希望你能继续保持这个觉悟下去。”


“所以知道名字后,我刚刚在找他是哪个专业,然后我去蹭课,完美的偶遇借口。”


“…………”他就不该指望寻梦能正常点。屠龙疲乏地回应,“算了,你能有这个觉悟已经很好了。”


“好了。”伴随寻梦的声音,邮箱的提示铃接连响起,屠龙看到自己的邮箱多了数封新邮件,每一封都带有内存不小的附件。


“这是什么?”屠龙防备地问。


“我的毕生收藏都在里面了。”寻梦难辨真假地正色道,“虽然我恨不得摇醒你,但这些东西不靠自己领悟是不行的。”


每一个压缩包的标题都千奇百怪,屠龙随手点开一个,“黑化攻??这是什么东西??”


寻梦颇为愉快地答道:“给你做个参考,万一圣火爱而不得,黑化把你囚禁起来,你也有个心理准备。”


“圣火是个gay,这一点还不至于犯法。”屠龙和善地提醒她,“你给我发这些东西做什么?”他缓声问道。


“你难道不正因为自己是个直男还同时有点喜欢圣火而苦恼吗?”寻梦惊讶地反问,“我当然要为你心理和生理上做两手准备啊!”


“闭嘴。”寻梦最近不知从谁那传染来一张乌鸦嘴,对未来的预测一说一个准。


“我希望他不喜欢上我。”屠龙冷静地阐述,“我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哦,四舍五入,就是喜欢了。”寻梦同样冷静地回应,“我这么说吧,屠龙,你要真有喜欢的人我可不管,可偶尔考虑下圣火?”


“你闲着没事干?就那么急着做媒牵桥搭线把我往外推?”屠龙挑起眉头。


“我是你姑妈,我有充分的理由关心你的终生大事,以及你的下半身。”寻梦大言不惭,“况且暗恋你的人还是我的专业课老师,你永远不会知道我是怀着怎样沉重的心情把你送出去。”


“你也不知道我是怀着怎样沉重的心情对你谈这件事,”屠龙故作恼怒地板起脸孔斥责,“我是来寻求建议,不是来找你捣乱的。”


“屠龙,你是我的侄子,我当然爱你。”寻梦遗憾地说,“但圣火是我老师,他不高兴可以分分钟让我挂科重修,我可不能徇私枉法,于情于理,我想我会站在他那一边。”


“???”


“他认识你二十多年,可能喜欢你十多年,多么不容易啊,新中国也才成立六十八年,”寻梦装模作样地叹气,“你个愣头青,要不是我说,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发现。”


“我算确定了,你就是闲着没事干。”屠龙避而不谈,“嫌圣火布置给你的作业太少?”


“看看看,还说你们没关系!”她不满地抗议,“少拿你男人压我,吹枕边风对我是没用的!”


“再乱说话,”屠龙恐吓她,“你是不是忘了,你的语言学还在我手上。”


寻梦啧啧几声,没费心掩饰自己声音里的调侃,反若无其事地威胁他:“你是不是忘了,你的女装还在我手上。”


恶意上扬的调皮音调一出,屠龙那头立即死一般寂静。


笑够,也闹够了,寻梦收起不正经的模样,她看向桌上的木制相框,里面装着独孤家的新年照,相机屏幕很小,每个人都紧紧挨着彼此,距离又很遥远。她想起自己小时候总打不过隔壁大院的魍魉,被追得满世界乱跑,第一个冲出去救她的永远是屠龙,哪怕到现在,每次和木剑吵架,唯一站出来维护她的人依然是他。


良久,“屠龙,”她安静地开口,“你可是我侄子,”无情绪起伏的声音带着点意外的温柔,“如果以后他敢负你,还让你哭,我会拆了他,我说真的。”


屠龙倏然沉默,没有感动到热泪盈眶,也没有恶心到鸡皮疙瘩掉一地。寻梦总能知道用怎样的字句去恰到好处地温暖一个人,她仅仅是说几句话眨眨眼,便被独孤选作独孤家下一代掌权人。他闭着眼,叹出漫长的一口气,“圣火不是那样的人。”最终他这么说,“但如果有人敢负你,我也会帮你揍他。”


“绿竹不会的。”寻梦笑出声,托着下巴悠悠道,“最后给你个小忠告,记得做好保护措施,你是个大男人了,什么能玩什么不能玩比我清楚。”


“………………”

收回前言,他对这个女人就不该抱有任何期望。



—— TBC ——



评论 ( 13 )
热度 ( 62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