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和基友聊聊紫薇。 


我说紫薇和无剑的话,其实很适合走《傲慢与偏见》的路子。 


比如现代paro,无剑是刑侦检察官,被家里人催去相亲,母亲说对方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律师,我看也只有他能镇得住你。 


无剑却不以为然,身边的朋友都传说紫薇业界内是个心狠手辣的主,专门帮资本主义剥削小平民,这种人可嫁不得。无剑先入为主,相亲时不禁态度敷衍,心不在焉,紫薇本来对这人感觉不错,看对方完全不上心,不由发表一番傲慢的见解。 


两人不欢而散,临走前,“都说相亲能看清自己在家人眼里是个什么货色,”无剑微笑着说,“你把我贬得一文不值,看来在你家人眼里,你也只配得上我这种人。” 


好一个牙尖嘴利,拔掉点刺,紫薇想他会喜欢上这个女人也说不定。 


无剑最近接到的案子是,富家子弟金轮涉嫌醉酒谋杀,被害人不知所踪,目前证据不足,而刚好嫌疑方的律师是紫薇。 


富二代杀人案件引起媒体风暴,众人纷纷猜测作案手法与死者下落,无剑看卷宗调查证据,去案发现场时刚好碰上紫薇。


无剑第一反应他是来隐藏线索的,紫薇也懒得解释,两人针对现场疑点你一言我一语争吵起来,之所以说争吵,每次无剑提出金轮就是凶手的猜测,最后总会被紫薇用一种更合情合理的金轮不是凶手的推测推翻。


刚踏出案发现场,两人被媒体记者层层包围。紫薇让无剑抄小路离开,他来吸引注意,无剑本来有点受触动,正要道谢,然而紫薇高傲的一句“应付他们,何需你?我一人足矣。”一下把嘴边的感谢逼回去。


寻梦回到家,电视新闻恰好播放那段采访。看见紫薇被人围堵水泄不通进退两难的样子,寻梦心情大好,继续看下去。 


紫薇本不予理睬,然而听到人群中不知是谁发出愤懑的指责“凶手帮凶”“判死刑”,他立刻停住脚步,“凶手?”他直接面对镜头,脸上的表情第一次有了松动,“在审查阶段你们口中的凶手叫做犯罪嫌疑人,未经法院审判不得任何人有罪,你没有这个权利,我也没有。”


无剑怔愣一下。她似乎有点看错了这个人。


去见犯罪嫌疑人取口供的时候,无剑发现以这个人的个性不太可能会杀人。作案动机也不充足。离开时,紫薇送她一段路,两人难得气氛和平地聊了一会,临别前,无剑主动伸出手去,“我为我之前对你的偏见抱歉,我承认,你是一个优秀的律师,和好?”


本来指望紫薇能放低他高贵的姿态,“强大源自内心。我本来就不需要任何人承认这点,包括你。”他说。


无剑却只是笑笑,第一次没有反驳他。 



经过一段时间调查,无剑最后做出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决定,反驳回这个案件,要求警察局放人。


媒体一片哗然,公众痛骂检察官无能,怀疑收受贿赂。无剑起初还能淡然处之,但渐渐网络上的辱骂扩大化,波及现实工作。


一些重要的案件都暂时搁置或转交审批,一天深夜,无剑发现外面有异响。打开门,发现有两三个年轻人正往她家门淋红油喷涂鸦,见恶作剧被发现,一溜烟逃跑,还大喊活该。


无剑一言不发回内室,父母还在睡觉,她不能吵醒他们,他们这段日子已经够担心了,她盛了一桶水费力地提出来,然后开始擦掉那些恶毒的诅咒,擦着擦着,眼泪不知为何也跟着掉。她胡乱抹了把脸转身,看见紫薇站在街道对面,安静地看着她,不知道站了多久。 


紫薇沉默地走过来,拿过她手里另一块抹布,也开始清理。两人就这么不言不语,直至清洁完成。


 “我很感谢你能过来帮我处理,但如果你是来炫耀你赢了。”无剑对紫薇说,“我会毫不犹豫把这桶水泼你脸上,我说真的。”


“我有一个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紫薇抬眼看她,“只有检察官能定夺。”


“什么问题?”


“我现在吻你,”紫薇悠悠开口,“算犯罪既遂,还是无罪释放?” 


下一秒他被泼了一脸水。

“第一次见你,我就想这么做了。”无剑平静地说。


紫薇一反常态地轻笑,“哦?那现在呢?”


回答他的是一个轻如蝶翼的吻。


———————— 


基友:你这看起来又是一个大工程啊。

 我:对啊,反正我又不写。随性想想的故事。 


虽然很喜欢紫薇没错啦,但还有更多的坑没填完呢。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