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梦间集】寻梦与绿竹

*鬼知道这个系列我怎么会越写越多没停过

*前文 寻梦与刀   打狗棒   打狗棒与刀   无剑   豆腐脑   唐刀   曦月




>

从曦月嘴里逼问不出来什么。他能给你扯到天圆地方,跟绝情谷入口的十环路似的,套路一套接一套。


短短几十秒,寻梦的脑回路已经转了四百五十个新弯道,也没盘出个所以然。

但多少也露出点端倪,寻梦不免郁结,毕竟近些日子当事人绿竹没什么过激反应。


难道真选择原谅她不成?


希望他醋海翻波,但又不想他勃然大怒。这种矛盾把她一颗忐忑的心拧成一团麻花绳。


日子在七上八下的心情中悠悠走过,风平浪静。寻梦松一口气之余,细想下来又十分气愤。


绿竹怎么可以一点反应也没有,哪怕当面质问她一两句也好,他这算什么态度!

寻梦越想越生气,不能生绿竹的气,生自己的气又太蠢,最后只好生曦月的气。


不过转念一想。兴许绿竹打从一开始就不在意?

本来告白就是她主动,两人半推半就成的,说不定绿竹根本不喜欢他,碍于无剑的情面勉强自己配合,心里巴不得寻梦另寻高就好早早脱身。寻梦又什么都不会,他暗地里肯定嫌她烦吧。


等下绿竹就会推门进来,厌烦地宣布两人关系结束。她点头说好,洒脱地祝他幸福,两人就此分道扬镳,又过一段时间,看到他身侧站着他真正喜欢的人——她或知书达理或爽朗仗义,与寻梦完全不一样。被惊讶地问起曦月怎么不在。


曦月啊,寻梦摊手,漫不经心地说,他早被我甩了,伤心欲绝,回去和孤剑相亲相爱了。


又过了很久很久,天下第一大帮帮主的亲事传得沸沸扬扬,寻梦收到大红烫金请帖,内封熨帖着新郎新娘的名字,可谓佳偶天成。红配金,俗,寻梦不免吐槽,若是我的话……


根本没有若是。成亲的日子,她悉心收拾打扮好,出门前从桃花树底下挖出尘封多年的桃花酿,那坛酒是她与绿竹定情的那晚偷偷埋下的,打算等到修成正果那日挖出来作交杯酒用,现在看来用不上了,本就赠给绿竹,也无差。


婚礼很热闹,绿竹被簇拥在人群中,忙着应付络绎不绝的宾客,寻梦坐在阴暗的小角落笑眯眯地看着,心底又骄傲又得意,不愧是我以前看上的人,真特么好看啊。


敬酒环节,轮到寻梦时,寻梦惯例扯几句客套话,举起酒杯的动作却被绿竹半空挡住。


你不是喝不得酒么,以前一杯就倒。绿竹给她换上清茶,眼神除了朋友的友好关切所剩无几。


不用。寻梦轻声拒绝道,她微笑着摇了摇头,眼睛亮闪闪的,我给你倒的这杯桃花酒是我当初听说你和她在一起时酿的,就等你哪一天成亲好做大礼,你可别浪费我一片心意。


说来真奇怪,两人没断绝时她天天忽悠人,唯独对绿竹不欺瞒半句,分开后倒说谎成性,再没对绿竹说过一句真心话,其实有很多谎言笨拙而低劣,偏偏绿竹真假都信,早已无心去戳穿。


寻梦举起杯,绿竹也举起杯来。杯沿轻轻碰了碰,声响仿佛小石子投入湖底,层层涟漪之后只剩下一片寂静。而寻梦还在岸边倾听。


寻梦,一旁的虎头金刀大惊小怪,你怎么哭了。


因为我太高兴啦,寻梦开心地答道,她的脸颊湿漉漉的,可以感觉到咸涩的味道,真的太高兴了。她说道,慢慢地喝着酒,头一歪,又小声咕哝一句,真的、太高兴了。


就这样。相对于掌管着众多神兵的无剑来说,好像不应该落得孑然一身。


没办法啊,你是悬挂于心尖上的明月,自你之后遇上的所有人都成为点缀的星光,不赏一眼。



>

自家夫人坐在阴影里自怨自艾,活脱脱一副被人抛弃的凄凉模样。这就是绿竹进来看见的第一幅景象。


“绿竹,你来了。”寻梦无精打采地打招呼,她抬眼看了他一眼,仿佛在看一段让她心碎的往事,“你也的确该来了。”


“你在作甚?”绿竹感到莫名其妙,他就出去一会的功夫,怎么感觉天下要大乱了?


在脑内给自己剪一出年度情感大戏后,寻梦擦了擦眼角根本不存在的眼泪,悲凉地开口:“你之前找过曦月还谈话了,对不对?”


“对。”绿竹点头,飘忽的眼神竟有几分心虚,“怎么无缘无故提起这个?你们之间闹不愉快了?”


寻梦把这闪躲的回应视作分手的前兆,“很好,”寻梦决定先声夺人,不至于让自己落得太难堪,“我觉得你我之间的缘分到此为止,就此散了吧。”


闻言,绿竹倾身向前,微眯着双眼,整个人绷紧,长睫毛下一双棕褐色的眼睛注视着她,“你当真?”语气带来的压迫感让人几乎喘不过气。


寻梦一声不吭地点了点头,她把双手死死抓住膝盖,握得指关节都泛白了。


“我不懂,”绿竹追问道,“因为曦月?他和你说什么了?”


“与他无关,可能也有点关系,”寻梦病恹恹地说,“总之我觉得我留不住你了,也不再想管你了,索性放你走。”


令人窒息的寂静,绿竹缓缓说道,看上去很吃惊的样子,“就因为一只鸡??”


寻梦沉浸在失恋的悲伤中无法自拔,“对的,就因为一只鸡。”她心不在焉地附和,“啊??”一秒后醒神,“什么鸡??”


“我承认曦月送给我们的那只姜葱鸡是我偷吃的,没告诉你是我的错,因为太好吃不知不觉就全解决了,我真想给你留一点的!!!”绿竹非常震惊,“你也不至于为了一只鸡断绝关系啊!!!!”


“什么跟什么?!谁会小气到跟你计较一只鸡啊?!”寻梦也目瞪口呆,“我说的是你不喜欢我这件事啊!”


“我不喜欢你?”绿竹瞪大眼睛,“你以为帮主夫人是谁想当就能当的?”


“那你看到我最近和曦月走那么近为什么一点也不在意?”


“欸?你们走得近不是应该的吗?”绿竹疑惑地反问,“曦月想让孤剑也能离开梦境去外面的世界,这必须借助无剑强大的力量。那只特意从江南酒楼带来的姜葱鸡便是送我们的礼。不过,在我看来,”他坦诚地补充道,“与其逼你整日修炼,还不如抽到孤剑实在。”


“…………”肝,曦月你个大大的坏人。寻梦咬牙切齿,“曦月才不会那么好心呢,他巴不得孤剑一辈子被锁在那。”


绿竹见寻梦七窍生烟就差火冒三丈,真相大白后,方才的争执就像一出荒诞的闹剧,本该跟着生气的,可一想到寻梦稀里糊涂提出断绝关系的缘由,怎么也生不起肇事者的气来。绿竹撑着额头,低低地笑了,“说起来曦月最后提醒我一句。现在看来也称得上先见之明。”


“什么?”


“他让我事先给你准备一盒速效救心丸。”


寻梦被曦月的温柔体贴气到差点晕过去。



>

寻梦小心眼地决定报复。


起初由紫薇这堆五花大佬出去打工,但这次,寻梦毫不犹豫把曦月作为头牌,为了把他卖出去还起些奇奇怪怪的让人浮想联翩的话。


“清纯少年爆衣现场,点击免费观看”

“10剑玉,唐刀专业服务,值得信赖”

“爱心传递!年轻帅气男孩卖身,只为爱人重见光明”

“老婆不在家,才能和我一起玩的小游戏~”

“我,曦月,打钱。”


曦月看到牌子上的促销语,脸刷地比寻梦抽到十二连三花时还黑。


>

点击率蹭蹭蹭往上涨,寻梦抱着一堆剑玉做梦都能笑醒。

几天后。


“哟!厉害啊,寻梦孩子你上报了!”玄铁挥了挥手中的江湖小报,对寻梦说道。


“什么什么?!!”寻梦兴奋地跑过去,“是江湖名人榜吗?!我终于要出名了吗?!”


她摊开报纸,上看下看,最后总算在女性情感专栏找到她的消息。


如何摧毁一个寻梦人?

激情时刻,在她耳边轻声说:“这世上根本没有绿竹。”

带你走进无剑的内心世界,一起感受她的脆弱和悲伤!



“…………玄铁爸爸,”寻梦面无表情地合上报纸,“组织现在需要你去打一个阳属性,往死里揍,打死算我的。”


>

时间在鸡飞狗跳中又过去几日,一码归一码,两人闹归闹,正事没有半点马虎,曦月指导时极为负责认真,寻梦上手非常快,罗汉斋已经能从一坨翔进化到一坨优美形状的翔(曦月:………)。


七夕迫在眉睫,寻梦泡在厨房里的时间也愈来愈长,曦月离开后她又做多几次,卖相好歹差强人意,她用盘子盛好菜,取过筷子尝一小口,内心不禁流下感动的泪水。


嫩绿的西芹泡在饱满的菜汁,甘美的菌菇冒着热气,铁锅炒出来的独特风味与蔬菜爽脆的口感完美地搭配在一起,只一口,便足以唤醒冰封的味蕾。


真特么——


 难吃啊。


她一边默默流泪一边默默解决。


自己做的菜,再难啃也吃得下去。


“寻梦,你有没有……”绿竹边说着边踏进厨房,寻梦一听见声音,立刻端起盘子警觉地背过身去。可这瞒不过绿竹的眼睛。


“你藏什么呢,”绿竹径直绕过去,不意外发现寻梦鬼鬼祟祟地想要把菜倒掉,长棍一伸,挑起她的手腕稳稳固定住,那盘菜幸免于难,顺势被绿竹夺到手上,“你居然躲在这偷吃!”他兴致勃勃地拿起旁边的筷子就要试一口,“我也来尝尝……”


寻梦顿时慌了神,冷不丁拍掉绿竹的手,筷子啪嗒掉在地上,“这个不能吃。”她严肃地开口,死死扣住绿竹不让他动。


“为什么?”绿竹真停住动作,等一个合理的解释。


“因为,”寻梦顿了顿,眼珠子滴溜溜地转啊转,“听说过嫦娥奔月的故事吗?你吃一口,可能就羽化飞升得道成仙,天人相隔,再也见不到我了。”


“这样啊。”绿竹若有所思,然后乖巧地点头,“好,我明白。”


寻梦松一口气,桎梏的力度不由软了几分,“你知道就好……”话音未落,绿竹身手灵活地挣脱她的钳制,“哈哈!我还不了解你?你也就骗得过倚天屠龙他们,啊呀呀糟糕我的手突然不听使唤了!”他轻笑着说道,好奇心上来十个归一都拦不住,立马囫囵吞枣一大口。


一秒后,绿竹的嘴角抽搐一下,笑容僵硬,还没完全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整个身体往前倒在地上,瓷盘跟着噼里啪啦碎一地。


“………………”


寻梦赶紧蹲下身去探鼻息,均匀而缓长,还活着。

她又戳了戳绿竹的脸颊,还是软的。


正要掐人中让绿竹醒来时,孤剑清冷的声音自外面响起——


“绿竹,我有一要事相谈……”


孤剑踏门而入,只见绿竹昏倒在地,不省人事,神色痛苦,就差口吐白沫血溅三尺,地上散落破碎的瓷片以及蔬菜,疑似作案工具。而寻梦正对他上下其手,似乎准备毁尸灭迹。


孤剑二话不说抽出剑。


寻梦吓得一蹦三米远,“不是我干的!!!曦月下的毒!!!!”


“………………”


论人与人之间的误会是如何越滚越大的。



—— TBC ——


后续:寻梦与孤剑   神剑

评论 ( 7 )
热度 ( 83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