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梦间集】寻梦与打狗棒与刀

*寻梦与刀    寻梦与打狗棒  后续

*有新想法就写写,我大抵很喜欢这种日常吧



>

每次战斗,寻梦站在哪里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战五渣一击就倒,堪比移动的人形靶子。


起初魍魉脑子转不过弯,打人遵循就近原则。寻梦就躲在绿竹背后默默吃瓜,时不时捡漏。


次数多了,魍魉某天突然开窍,逮个最弱的穷追猛打。敌人张牙舞爪地扑过来,寻梦吓得转身就跑,魍魉不甘示弱,紧跟其后。


屠龙提起大刀正要给魍魉致命一击,结果目标却跑出攻击范围,辛辛苦苦攒个绝杀又要等到下个回合,不由朝寻梦吼道:“你跑什么?!”


“它追我我能不跑吗?!!”寻梦不客气地回吼。


话音未落,一道紫色的寒光闪过,魍魉碎成一块块渣滓。


“哼,不堪一击。”紫薇把剑收回剑鞘。


寻梦内心泪流满面,不得不说,攻击针对九宫格范围内所有敌人真是太特么好用了。


>

屠龙,一位拥有八块腹肌的铁血汉子,一个将“天下无事,不可废武”这一信条贯彻终生的武痴。在那次意外后,终于忍受不了寻梦的渣武力值,亲自找上她,每天对其进行令人发指惨无人道辣手摧花(某人单方面认为)的严格训练。


几天折腾下来,寻梦感觉自己成了一条咸鱼干,还是翻不了身的那种。


她死死抱住门口的大柱子不放手, 用面对六连三花的悲壮心情大声抗议:“我不干了!”见屠龙不为所动,她又嚷嚷道,“别逼我查你水表!!我疯起来我自己都怕!!!”


上次的瞎几把乱扯还是有点效果,屠龙收手,退而求其次,一番言语拉锯战后,他退而求其次,要求寻梦学个一招半式,至少能自保,而不是呜哇大叫乱窜。


>

这个要求实在简单。

寻梦第一想到龙骨寒星,他的招式必定十分适合懒癌末期患者。

“啊,这么麻烦的事,”寒星懒洋洋地说,“我不会教,你就看我演示一次吧。”

“………………”

失策,居然忘了这也是个能躺着绝对不坐着的主。


>

绿竹主动提出要教她。

“打狗棒法不是不能外传吗?”寻梦不免疑惑。

“势如破竹是浮生伪装我时用的技能。”绿竹直言道,“这个可以教给你。”


寻梦忽然感受到来自浮生的深深恶意。

怪不得他要起这个同归于尽的名。


>

最后寻梦还是没学会势如破竹。

究其原因,嗯,只能说,男色误事。


>

痛定思痛下,她找上倚天。

第一天,他让寻梦盘腿打坐,两人相对无言。

沉默。

良久的沉默。

直到——

寻梦睡着了。

倚天用剑鞘尖端敲醒她,“练武之人,讲究修身养性,心静,不为外物干扰。”

寻梦摸了摸鼻子,“我这不是进入忘我境界了嘛……”她振振有词,“睡觉也算修身养性的一种,没有充足的睡眠哪有精力去练武。”

倚天一时找不到反驳的话语,最后挤出两字,“荒谬。”


>

约莫是倚天把这件事告知屠龙,屠龙沉痛地认识到朽木不可雕也。这事就此作罢。

寻梦却不知为何一反常态热情高涨。


>

下一个轮到柳叶刀。

他随手摘下一片柳叶,夹在两指间轻盈地甩出去,酒坛应声而碎。看似柔弱无力的武器,却反而蕴藏最坚韧的力量。

寻梦看得目瞪口呆。她也学着摘下一片树叶投出去,绿叶软绵绵地飘落在地上,宛如浮萍。

“习武之事,在于一朝一夕,不必急于求成。”柳叶刀温言安慰她。

“论功力我怕是练十年都不如你,但我可以用它吹曲子。”寻梦转而问他,“要听吗?”

说着吹了一小段两只蝴蝶。

“杀人于无形的手段有千百种,”柳叶刀毫不掩饰地称赞,“在下看来,你的功力早已远甚于我。”

“………………”


>

密宗金轮听说这事,主动上门,表示愿意降尊纡贵收区区一个庶民为徒。

“哎呀,果然没了我就是不行。”他勉为其难地说,“没办法,谁让只有像我这样智勇双全、文武全才、胸中渊博、浩若湖海的奇才才能担当如此重任呢!”

“………………”

这个口嫌体正直的家伙。


然而,最后技能没学会,倒学会了单口相声。


>

寻梦表面不在意,暗地里感到沮丧。

唉,她也想像其他人那样舞刀弄枪,敌人见了就哭爹喊娘啊。

绿竹心细如尘,察觉到她的闷闷不乐。

“我也想帮上忙,一点也好。”寻梦纠结地说,“天天被你保护,我也想保护你啊。”

绿竹却告诉她:“不必勉强自己,其实你不会武功更好。”

“为什么?”

“你会武功,就用不着我保护,你不会,就要我去保护你一辈子。”

寻梦一颗心刹那噼里啪啦爆炸成天边的烟花。

她想她真喜欢这个人。


>

绿竹感冒了。

“啊、啊——你离我远——啾!”绿竹边打喷嚏边说道。

寻梦第一次知道,原来武器也会生病。


>

绿竹病势严重,谁做饭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

“真要让我来?”屠龙不可思议地问。

倚天点头。

屠龙打开一大麻袋的材料,第一次头皮发麻:“怎么办?”

倚天拿着绿竹抱病写下的制作教程,草草扫过一眼后递给屠龙。

“荷叶、香菇、洋葱、面粉、姜葱……”屠龙对着清单读,“认真的?我们要做一只叫花鸡?”

他们面面相觑。

“寻梦疯了。”屠龙下结论。


“先用刀背将鸡腿骨头敲断。”倚天说。

这个简单,屠龙将鸡往砧板上一放,拿起菜刀,轻轻一敲——全部骨头都被内力震碎。

“作为对手,它实在太弱了。”屠龙冷静地擦掉刀背上的碎骨。

倚天接着往鸡肉里加入葱姜蒜和蚝油,然后加入远超于教程规定份量的料酒。

“手抖。”倚天言简意赅地解释。

“…………”

“用冷水和白酒一起和面,将面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倚天读出下一步,“我来和面你加冷水和白酒。”

倚天使出锐不可当的力道飞速和面,屠龙在一旁看心情加酒水。

盆子里的面团已经呈现粘稠米糊状。

“是否太用力?”倚天停下问。

屠龙发自内心认为这面团足够软硬适中。

“将香菇丝和洋葱丝放入汁料充分混合……”

屠龙一股脑倒入材料,开始充分搅拌。

“醋。”倚天淡定地念道,倒入一大杯白醋。

…………

盆子里东西越来越多,几乎快要溢出来。

“将混合料塞入鸡腹中。用荷叶包裹,再包上面皮。”倚天越念越快,巴不得赶快结束。

屠龙摊手表示他压根不知道哪里是鸡腹,见鬼的它早就被剁成肉酱。他干脆将这堆一言难尽的东西全部混合,用荷叶和面皮胡乱包起来,扔到火堆里烧熟。


“等下你要尝尝吗?”屠龙突然问。

“不。”倚天果断回答。


>

寻梦最喜欢的一把刀是?

打狗棒。


第二喜欢?

浮生伪装的绿竹棒。


>

某一天,服务器发大水,绿竹掉进河里。程序猿缓缓浮出水面,问寻梦:“你掉的是这个那迦吗?”

寻梦老实回答:“不是,是打狗棒。”

程序猿慈祥地说:“孩子,你真诚实,我要奖励你。”

然后,她收到了一千金叶子。

再然后,她一连抽到六个那迦。


>

虽然刀剑们从没有说,但寻梦一直都知道,他们其实很爱她。

虽然寻梦从没有说,但刀剑们一直都知道,她其实很爱他们。


>

剧情卡在这。

没有人知道后续,也没有人去猜想未来。

寻梦觉得,这样就很好了。她不是一个贪心的人。像现在这样持续下去就很好了。每天打打架,和大家说说话,偶尔打打牙祭。无风无雨的天气,和绿竹一起躺在草地上,抬头就能看到星空。


能找回打狗棒,这样真的就足够了。


—— THE END ——


大概……真的完结了?

林林总总一万多字我也意想不到。


后续: 寻梦与无剑  豆腐脑    唐刀   曦月   绿竹   孤剑   神剑

评论 ( 8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