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梦间集】寻梦与浮生

*浮生嘛,我懒得虐他,就气死他

*绿竹x寻梦

*前文   寻梦与刀   打狗棒   打狗棒与刀   无剑   豆腐脑   唐刀   曦月   绿竹   孤剑   神剑




>

“你在做什么?”


绿竹进入剑冢时,发现寻梦一个人坐在桌前一声不吭,专心致志地用稻草扎小人,滔天的怒意隔着大老远都能感受到。无剑一生气,周遭的人都要跟着遭殃,所有人都识趣地绕开这个龙卷风中心走。绿竹不甚在意地走过去,“稻草人?你做这个干什么?”


“当然用来打浮生小人,”寻梦头也没抬地回答,“等弄好后,我要喊冰魄银针扎死这个小妖精!”


那画面单是想象就十分血腥暴力少儿不宜,绿竹问道:“浮生?他哪里招惹你了?最近不是还每日在剑冢被你追着打吗?”


说真的,浮生才该是打小人的那位。


“你倒提醒我,今天差点忘记去揍他拿碎片。”寻梦咬着牙槽,愤愤说道,“他倒没惹我,不过惹你就是明摆着跟我作对。”


“什么时候?”绿竹哑然失笑,“冒充我身份?这件事不是过去很久了吗,现在才提?”


“现在又多一笔新仇,”寻梦气鼓鼓地说,一面生气地捶桌子,嚷道,“不公平不公平!凭什么你四花浮生那个二五仔五花啊!他相好柳叶才三花呢!大跃进也不带这样的!我表示强烈的谴责和极大的愤慨!!”


“我也并不会一直是四花,”绿竹不甚在意地说,“将来的事说不准呢。”


“你就胳膊肘往外拐吧,”寻梦看出绿竹袒护浮生的意思,更加气不打一处来,“我才不管,你原谅是你的事,他骗我我也可以不管,但若欺负你,我小肚鸡肠,必定千百倍讨要回来。”


绿竹突然觉得他们的角色怎么有点颠倒,“为花数这点小事斤斤计较,岂是我们丐帮的侠义之道?我倒挺感谢浮生。”


“谢什么?”


“谢谢他把你安全无恙地带到我身边,若没有他牵桥搭线,我也不会认识你。”


这话听得寻梦心花怒放,她把手里的浮生小人往绿竹怀里一扔,“不扎了不扎了,吃力不讨好。”


“不生气了?”


“怎么可能,”寻梦站起身,“我发现我还是去剑冢揍他泄气实在,还能有碎片拿呢,这波不亏。”


“………………”



>

记忆恢复后,寻梦派其余小伙伴各回各家各找各爹妈求助,自己则和绿竹留在剑冢过二人世界,然而欢乐的日子过不久,一位青袍道长来访,他自称秋水,宣称掌教师弟归一可以预测未来,想邀请无剑前往全真教一聚。


寻梦闻言甚是高兴,天天转来转去就那几个破地方一点新意都没有。不过剑冢是大本营,总要有人驻守。主角组不在,其余神兵的剑魂一旦她不在身边全是虚的不顶用,根本没一个靠得住。


秋水沉吟着说道:“我倒有一个建议,由丐帮帮主来如何?他底下人手众多,想必心思缜密计划周到,能当此重任。”


“不行不行。”寻梦不假思索地否决,“莫说一天,离开他三秒我都会茶不思饭不想相思成灾暴毙而亡魂飞魄散。”


秋水没有被这夸张的形容唬住,转而看向绿竹,“帮主意下如何?”


绿竹抱歉地看向寻梦,“秋水言之有理,这次恐怕我不能陪你。”


“那我一个人偷偷去见老情人啦。”寻梦不甘地幽幽说道。


绿竹大方点头,“见到那迦记得帮我问声好。”


寻梦:“………………”


>

在一起那么久,两人还是头一次分别。


临走前,“我很快回来。”寻梦嘱咐绿竹,“这里就拜托你了,你要小心木剑那个偏执狂,就算剑冢丢了也没关系人没事就行。”然后她告诉绿竹一个保命的绝招。


绿竹将口诀记在心上,好奇地问:“有什么效果吗?”


寻梦:“危急时刻可以帮你续一秒。”


绿竹:“………………”


寻梦又说:“到时打不过你可以在心里默念三次我的名字。”


绿竹:“你就会出现?”


寻梦:“怎么可能,我只是想让你临死前都一直记着我。”


绿竹:“…………”


“啊,”寻梦猛地拍脑门,“差点忘了,还有件东西给你。”


“什么?”绿竹立马凑过去。


寻梦却突然拉下他的衣领。

这个吻来得意外而仓促,等回过神来,人溜到大老远,“再见!”她朝他中气十足地挥手大喊,“我一定很快回来!!!”



>

全真教在高耸入云的山上,一千九百九十层阶梯爬完寻梦几乎要断气,她有气无力地抬头,问秋水:“你们天天爬,居然不会有弟子抗议?”


“其实,”秋水微笑着说道,“全真教弟子走的都是山径小道,偏僻许多,通向侧殿,却能省下大半路程。不过初次来全真教的人,则必定要先走过这层层阶梯,从正门进。”


“为什么?!测试来者的诚意?”


“不,”秋水轻笑着摇头,“为了让那些人感受一下我们全真教的恢弘气派。”


寻梦:“…………”

哦,你们全真教好厉害好棒棒哦。



>

行至大殿外,隐隐听到里面传来争执的声音,两人对视一眼,秋水急匆匆地冲进去,寻梦紧随其后。


内室里,浮生手执利剑,剑尖直指一位黑发少年,咄咄逼人。归一在一旁脸色发紫,口吐鲜血,动弹不得,似乎两人均身中剧毒。


秋水赶紧挥剑飞刺而出,浮生下意识闪躲,见好事被打断,他望着护身在天罡面前的秋水,不由冷笑道:“向来听闻全真教秋水师叔深藏不露,今日领教,不负盛名。”


“马屁精,孤立你。”寻梦对他做了个鬼脸。


浮生:“……………”


眼看气氛就要冷场,他冷哼一声,再次挑明来意:“休要阻我,交出天火!”


“呵呵。”闻言寻梦果断伸出手,“你有钱吗?”


“什么?”浮生怔愣一下,这什么时候和钱扯上关系了?


“那我凭什么给你天火,”寻梦理直气壮,“你说要我就给啊?你是我谁啊?不用钱的啊?传出去无剑岂不是很没面子?”


这话说得还挺有道理,浮生郁闷地放下剑,掏出钱袋,里面全是金叶子,还有一些细碎的玉石珍宝,他挑来挑去,似乎想着天火该给多少钱才好。寻梦直接帮他做选择,以掩耳不及迅雷的速度一把抓过整个钱袋。


没料到寻梦凭空来这无耻的一出,浮生气得大喊:“光天化日之下,你抢劫!”


“对啊,抢的就是你!”寻梦行得正站得直,“你是坏人,我为什么不能劫富济贫?!”


浮生“你你你”半天,憋出一句:“你仗势欺人。”


寻梦双手环胸:“连钱都能被抢,亏你还是坏人呢。”


浮生试图扳回一局:“至少我当初成功地骗过你一回。”


寻梦斜了他一眼,“那现在还被我骗?我说你就信啊?傻逼。”


浮生:“…………”


一旁的全真教三人:“………………”


浮生默念个静心咒,告诉自己忍一时风平浪静,他再度开口,试图将局面挽回正常,“你想不想……”


“不想。”寻梦干脆利落地切断,“王八念经,不听不听。”


浮生:“…………”


这场面实在太美,出于塑料的同门情谊,秋水友情地伸出援手,“浮生,交出解药!”


秋生在浮生眼里刹那万丈光芒,他立即配合地说:“想我交出解药?先放我离开。若三个时辰我未从重阳宫出去,魍魉便会开始进攻。你总不会希望道士们沦为魍魉之食吧?”


“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寻梦忍不住骂道。


浮生想也不想反驳道:“你才无情你才无义你才无理取闹。”


杠上了?寻梦又说:“我哪里无情哪里无义哪里无理取闹??我再怎么无情再怎么无义再怎么无理取闹,也没有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


浮生:“…………”

全真众人:“…………”


浮生绝望地发现嘴上占不了任何便宜,怒气冲冲地拔刀,“废话少说。”


寻梦立马跳到秋水身后,“看吧,还说你不无情不无义不无理取闹,你现在不就展示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的一面了?”


秋水伸剑拦在寻梦身前,非常无奈地说:“浮生,你再无情无义无理取闹,我就不客气了。”


浮生:“…………”

内心直吐血三尺,愤恨地咆哮:到底是谁无情谁无义谁无理取闹啊?!



>

与浮生的一战在所难免。


“紫薇,”开打前寻梦拍了拍紫薇的肩膀,“你可别念着他是木剑的骈头手下留情,要是浮生打到你,”她学着尔康的样子捂胸口,“你痛,我也痛!你痛,我更痛!”


浮生:“…………”

紫薇:“…………”


有一秒,紫薇认真地想着为什么身为剑魂的他不能抽死这个主人,投奔对面的浮生。


—— TBC ——


基友说这系列的紫薇和寻梦也挺有西皮感,233333那是因为她站在一个平等的位置看待紫薇啊。


评论 ( 16 )
热度 ( 68 )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