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影学在读,永不毕业,第二专业是魈荧,激情研究中。 ​
wb:西伯利亚碱水地农场主
AO3:e_e_void

【梦间集】寻梦与浮生剑

*继续气浮生

*前文 寻梦与刀   打狗棒   打狗棒与刀   无剑   豆腐脑   唐刀   曦月   绿竹   孤剑   神剑   浮生




>

每个Boss开战前都要遵循国际惯例先惆怅缅怀过去瞎BB一番,浮生也不例外,“寻梦……”他低声念道,“你若要再三阻拦,莫怪我不念旧情、”


“什么旧情?”寻梦面无表情地打断,“你天天被我按在剑冢暴打的旧情吗?”


“…………”那一刻,浮生再度回想起,一度被寻梦支配的恐惧,还有被扒雕毛的那份耻辱,他咬牙切齿,“今时不同往日。”


“是挺不同。”寻梦赞同地点头,“你换个地方被我继续棒打狗头。孽缘啊。”


浮生被气得都快吐血了,他像是急着证明什么亮出武器,“哼,看清楚了!”手中的宝剑由寒铁历经数月捶打铸成,薄而轻,刀刃却透着淡淡的寒光,如冷月秋霜。


寻梦依言还真仔细地查看一番,她突然大惊失色,手颤抖地指着浮生,一连好几个“你你你”,话都说不完整。


浮生正要洋洋得意地吹嘘这把剑的厉害之处时,寻梦又大声叫道:


“你牛逼啊浮生!居然偷偷用卡姿兰大眼睛!还带长睫毛涂口红扎小蝴蝶结!!我刚才就一直暗暗琢磨我日对夜对绿竹,不可能对这张山寨脸不动心,一定有哪里不对劲,搞半天原来你化妆了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明明再也正常不过的事,由寻梦嘴里说出总怪怪的,“我!”浮生似乎要争辩,但想起自己的确化妆了,又一阵无言。


强势围观的全真教吃瓜弟子望向他的眼神依旧痛心疾首,只不过从“你个卑鄙小人居然背叛师门”变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师弟”,他发誓他还听见不知道谁嘀咕一句“求同款口红色号”。


“…………”


浮生气得七窍生烟下终于想起正事,他迅速捡起作为Boss的尊严,举剑刺向寻梦,“受死吧!”


嗯哼,谁不是一个爱生气的小公举了!


>

几番回合后,浮生连连败阵,他撑着剑费力地站起来,方才的战斗剑光虚影,出手的招式快速凌厉,等反应过来时,寻梦丝毫不动,站在原地,难以置信自己竟然会输给一个当初连耍剑都不会的战五渣——他不知道他其实面对的是七个五花大佬的狂揍(


寻梦叉腰,仰天长笑,活脱脱小人得志的嘴脸,“叫吧叫吧,叫破喉咙木剑也不会来救你——啊!”


嘴巴突然合不上,寻梦秒崩溃,扯住秋水的袖子,狂指自己的嘴巴示意他,“TOT”


“脱臼了?”秋水一目了然,用手托住寻梦错位的下巴,淡定地帮她接回去,“以后注意点,别笑得太厉害。”


寻梦苦逼兮兮地点头。


“哈哈!”浮生立刻抓住机会嘲笑一番,寻梦暂时不敢说话,用眼神狠狠瞪他一眼,不想浮生更得意猖狂,继续哈哈大笑——大笑——笑——


然后他也下巴脱臼了。


这下轮到寻梦笑弯了腰。


又脱臼了。


肝。


>

治好下巴后,两人都默契地翻过方才那一页,这是一个正经的场合,应该严肃点,不宜笑。


浮生总算想起谈正事,他低低咳嗽一声,摆出坏人的姿态:“现在剩下不了多少时间了,魍魉就在外面,归一和天罡就算服了解药,也需要一个时辰慢慢恢复,单凭你们二人根本无法救下所有弟子。”


“不过是虚张声势,杀了他!”黑发少年愤怒地说道。


秋水出声抚慰道:“天罡,不可贸然行事。”


天罡不满地偏过头去,若不是四肢无力,恐怕他早已拔剑与浮生决一死战。


“对啊对啊,不可贸然行事,”寻梦附和道,“毕竟我刚刚才偷偷给浮生下毒。”


天罡、秋水、归一:“!!!!!”

浮生:“!!!!”


“不可能!”浮生神色镇定,“我身体并没有什么异常之处。你又如何下的毒……”


寻梦不语,故作高深莫测的模样,笑眯眯地看着浮生,看得浮生心底直冒问号,直犯嘀咕:难不成真是自己防不胜防?一旁的剑魂们对浮生投以同情的目光,每次寻梦这么笑着看人,就代表她要开始忽悠你了。


“浮生,”寻梦悠悠问道,“你现在有没有觉得自己现在特别不爽呼吸困难心浮气躁,还特别想揍人?”


事实还真有几分吻合,“心烦意乱,难以静心,”浮生不悦地皱眉,“尤其想打你。”他补充道。


“这就对了,”寻梦装作没听见最后一句,“这个剧毒每月发作一次,小腹镇痛,身体血流成河,不过怎么可能让你那么轻易就死,每个月一点点抽干你的血,伴随着钻心刺骨的疼。”


“不可能,行走江湖这么久,我从未听过有这种毒。”浮生谨慎地说。


寻梦拔高音调,“谁说的?!我现在不就中了这种毒吗?”


浮生这才反应过来,“你是说?!”


寻梦呵呵一笑,“我特意让玉萧做的。”


“为什么?”


“当然是为了让你们男人感受一下我们女人来月事的痛苦,”寻梦理所当然地答道,“可惜,你要再迟来几天,生子药也研发出来啦。”


在场的众男人:“………………”


浮生脸都绿了,艰难地问道:“解药呢?”


“解药不多,”寻梦慎重地说,“我现在身上只有一份乌鸡白凤丸。”


说着她从怀里掏出一颗黑不溜秋的丸子,浮生这回学聪明了,立刻一把抢过去。


寻梦:“…………”


浮生扳回一局,心下沾沾自喜,嘴角勾起一丝微笑,“这下我们两清了。”


寻梦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笑什么?你好意思吗你?区区一颗麦丽素,想要就直说啊,我又不像你那么小气,不会不给。”


浮生的笑容渐渐凝滞,“不是乌鸡白凤丸?”


“谁和你说它是了?”寻梦用关爱智障人人有责的眼神看他,啧啧道,“看吧,果然是坏人。居然抢女人东西,你害不害臊?”


浮生憋得胸口郁结,“可你为何拿它出来?!”


“我饿啊!”寻梦义正辞严,“爬完九千九百九十九层阶梯刚刚还跟你打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人是铁饭是钢,我要吃饱了才能有力气继续揍你啊。”


她不紧不慢地从怀里又掏出一包糕点,打开外层的油纸,“这才是解药。”里面竟然是方方正正的白色糕点,被主人保护得很好,一路颠簸没有半点粉碎。


“为什么不是丸子?”浮生怀疑地问道。


寻梦斜睨他一眼:“起这个名字就是为了骗你们这些以为乌鸡白凤丸是丸子的傻逼。”


“…………”


浮生伸手就要去接,寻梦却将糕点背到身后,转而伸出另一只手。


“什么?”浮生怔愣几秒。


“给钱啊!”寻梦盛气凌人地吼道。


浮生的智商终于暂时上线,他慢慢地一字一句说道:“莫要忘了,全真教上下的性命还在我手上。”


“哦,”寻梦冷漠地回答,“那我问你,你觉得我和全真教熟吗?”


浮生再度愣住,怔怔地摇头。


“一桩归一桩,”万恶之源金钱面前,寻梦周扒皮的丑陋嘴脸暴露无遗,她有理有据地说道,“我告诉你,你拿全真教威胁我没用!我和他们又不熟,你还不如拿紫薇威胁我呢?!紫薇就在那,有本事你就去捅他威胁我啊,你敢吗?”


躺着也中枪的紫薇:“…………”


“紫薇,”寻梦摆摆手,“你要是连这样都会被他抓住,什么都不用解释,退群吧。”


这个方法未免不是不可行,浮生一时脑子搭错线,还真的望向紫薇,后者用冰雪一般的傲慢眼神冷冷地睥睨他。


浮生:“………”


特么的,还真是不敢。


万般无奈之下,“你要多少?”浮生郁闷地问道。


特么的,他还真有另外一个钱袋。


寻梦撑着下巴,“一万金叶,我可以当做没事发生过。”


“一万?!你还不如去抢?!”浮生顿时噎住——寻梦刚刚还真是抢的——他深吸几口气,平复心情,“一万对吧?”


寻梦面无表情:“友情价,两万。”


浮生几近崩溃:“怎么又成两万了?!”


“两万我都收少你了好吗?!”寻梦双手环胸,毫不客气地一条条罗列,“还没加上你当初欺骗我的精神损失费,和我家绿竹共享一张脸我也没找你要版权费,还有还有,刚刚拿我麦丽素吃霸王餐我还没跟你算账呢!”


“…………”


>

浮生气冲冲地付钱走人后。


“好险,”寻梦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刚刚真是吓死我了。你们没事吧?”


众人:“…………”


他们没事,倒是浮生怎么看都很有事的样子。


“中毒之事……”归一迟疑着开口,他从未听闻传说中的无剑是坑蒙拐骗之人,但这种毒的确闻所未闻。


“假的。”寻梦坦荡荡地说,“浮生根本没中毒,我骗他的。”


“那解药……”


“那是绿竹做的桂花糕,专门给我在路上解解馋,我没舍得吃完,没想到这回帮大忙,”寻梦说着递过去,“你要来一块吗?”


“…………”


—— TBC ——


后续:


寻梦用从浮生处抢来的金叶子,捞出一堆那迦。


寻梦:…………


肝,绿竹的乌鸦嘴。


评论 ( 9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阳光彩虹小白鼠 | Powered by LOFTER